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 : 2016-05-26
摘要
2016年5月26日,法国液化空气集团企业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重庆大学应届毕业生。上午,液空高管和HR走进校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LC202教室向同学们分享了液空优秀的企业文化。

2016年5月26日,法国液化空气集团企业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重庆大学应届毕业生。上午,液空高管和HR走进校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LC202教室向同学们分享了液空优秀的企业文化。

活动是从观看液化空气集团的宣传短片开始的。通过这个短片,报名参加液空企业开放日的同学们了解到了液空的创立历史、集团的核心业务。短片结束后,法国液空中国电子气业务线四川及湖北地区总经理叶翔东先生从液空目前的主要客户及核心产品、危机处理及追求创新三个方面,向在座同学展示了一个更加具体生动的液空。在介绍过程中,叶翔东先生对液空优秀的企业文化尤其赞赏,推荐同学们亲身体验。介绍结束后,叶翔东先生耐心地回答了在座同学提出的问题。通过叶翔东先生条理清晰、层次分明的讲解,在座同学表示自己心中液空的形象更加清晰了。

22.png

接下来是同学们十分期待的液空校园项目介绍环节。这个环节的主讲人是液空校园项目负责人Vivienne,她全面细致地介绍了目前液空为高校学生提供的校园项目,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参与这些项目的方式及渠道。活动最后,一名通过液空的校园项目最终成为其中一员的学长为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3.png

至此,液空企业开放日上午的活动全部结束。在午餐结束后,同学们乘坐液空提供的大巴,前往液空在重庆北碚的工厂参观,近距离体验液空的创新文化,领略高科技之美。

14.png

利用上午活动的休息时间,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法国液空中国电子气业务线四川及湖北地区总经理叶翔东先生。在这场对话中,叶翔东先生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为在校大学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当被问到招聘中最看重学生的哪方面的品质或能力时,叶翔东先生是这样回答的。

在招聘应届毕业生时,液空会根据三个标准用人:第一,专业对口、要有基本的专业素养;第二,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第三,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专业对口是基本条件,但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毕竟是在书本上、而非实际中的,因此,应届毕业生在进入企业后都会进行系统的学习,而学习的效果怎么样,除了自身学习能力的高低,更大程度地取决于他对这份工作的态度。态度不仅决定了一个新人快速适应工作,更决定了他这一生所能到达的高度。因为态度不仅体现在学习上,也体现在与别人的沟通、遇到问题的处理等过程中。因此,一个应聘者是否具有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是企业最为看重的。

根据这样的用人标准,叶翔东先生对即将参加工作的应届毕业生提出祝福,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并且强调了这里的理想不仅仅指的是福利好、待遇高,最重要的是这份工作能够让你平衡生活、享受工作,并且实现更高的人生追求。

17.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