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畅读青春•时光故事】记优秀毕业集体,文明寝室标兵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B区12舍817寝室

日期 : 2016-06-06
摘要
“12817,永远在一起!”四个少女喊出这句响亮而温馨的口号,相视一笑,洋溢着幸福,荡漾着时光,涟漪着青春。四年的宿舍生活画卷一点点铺陈开来,四个鲜活的生命跃然纸上。他们是来自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文明寝室标兵B区12舍817小家庭。

“12817,永远在一起!”四个少女喊出这句响亮而温馨的口号,相视一笑,洋溢着幸福,荡漾着时光,涟漪着青春。四年的宿舍生活画卷一点点铺陈开来,四个鲜活的生命跃然纸上。他们是来自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文明寝室标兵B区12舍817小家庭。

1.jpg

缘相遇而情相知

那年,长风万里送秋雁,四个女孩长途跋涉,从天涯海北奔赴同一个目的地——重庆。带着希望,带着憧憬,加之一丝丝的懵懂,他们踏入了重庆大学的校门。这是一个未知的新世界,这注定成为一段新的缘分。年轻的他们笃信“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故事的开始是安静的。刚踏入这宿舍时,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初次见面的隔膜,远离亲人的不安……四个女孩心里是忐忑的。夹杂着寂寞的安静渐渐地沉浸在悠悠的黑夜里。

一串串笑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磨平了彼此防御的棱角。20多平方米的小小房间里,欢笑洋溢,他们的距离渐渐拉近。

结束一天的学习,洗却满身的疲惫。夜,深了。四个女孩,最轻松的时刻降临了,宿舍卧谈会开始了。谈人生,谈理想,谈志向,谈伴侣,谈家人,谈天说地。或是评论三皇五帝,或是感慨生活百态,她们有时在史记的字里行间摸索踪迹,有时又从手机网络中探寻着新闻的点滴。在漆黑中诉说着张扬的青春,在评述中又不断认知着青春的未来。愈加热烈的讨论,愈加熟悉的彼此,愈加深厚的感情。

2建管_副本.jpg

挫愈勇而功在成

每个破晓清晨,她们在相互提醒下起床,之后便一同合奏那动听的追梦乐章。缙湖边,柳树下,图书馆前,一教里,她们结伴,诗词歌赋,英文汉书,别人眼中的枯燥,却是她们生活中的不可或缺。每一缕清晨的阳光,都会给她们新的希望。她们相信,努力的力量。

课堂上,她们坐成一排,总能成为课堂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与老师积极互动,与同学主动讨论,提出新问题,做出好回答,总少不了他们的身影。老师的谆谆教导,他们铭记于心,携手共进,相互学习,从未停息。

生活并非一帆风顺,她们也经常触及各种烦恼。曾经一起抱怨,曾经欲哭无泪,曾经想要逃离,曾经害怕徘徊。冷月寒星伴愁颜,客在异乡的她们共诉了一段乡思。“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一滴泪水、一个眼神、一次微笑,她们彼此安慰。属于家人的幸福感汩汩涌上,蔓延在小小温馨的宿舍里。她们,渐渐地成为彼此在校园中最坚强的依靠,相伴填补失意,穿越青春的迷茫,拂去心灵的忧伤。 

3建管_副本.jpg

温集体而暖彼此

努力学习是她们生活的核心,但绝非生活的全部。生活中的她们,尽着她们最大的努力,为周围的世界增添了一分与众不同的光彩。渊,充满创意,热爱环保,拥有着自己的环保小发明;悦,不畏挑战,热爱创业,拥有着自己的创业小团队;玥,才华横溢,热爱文艺,既能主持得了晚会,又能讲解得好校史;琳,兴趣丰富,热爱尝试,参与过多个学生社团。她们又都热爱着公益事业。她们去过大山深处支教,用关心去呵护那些山里的花朵;她们去过医院慰问过癌症病人,用关爱去陪伴他们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她们都是“五彩石”的志愿者,用文字去帮助教育力量薄弱地区的孩子;她们是国际志愿者,策划过多种志愿者活动;她们是地铁站义工,用自己瘦小的身躯去捍卫良好的秩序……她们知道,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她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性格迥异的四个女孩就像是不同的乐器。有活泼的竖笛,有优雅的钢琴,有沉稳的提琴,有洒脱的吉他。各有各型,但合在一起,却又恰好变成了一曲动听的乐章。她们曾经一起登山游览;一起自制烧烤、研究美食;一起在健身房里大汗淋漓;一起在绿荫场上奔驰打闹;一起在阅览室里阅读典籍;一起为彼此的生日创造惊喜。生活,总是有滋有味,不乏惊喜。即使日子一天天在平静地流淌着,她们也总能溅起几个水花,撒下一片欢笑。

当然没有一片海会一直风平浪静,即使一条河也会波起涟漪。宿舍的小河也常有波澜。亲密的相处,长久的相伴却不意味着毫无矛盾。她们曾经为去哪里吃火锅争吵过;曾经为熄灯时间争论过;曾经因学习问题争执过……一点小火星,都可能成为小矛盾的导火索。争吵了,生气了,郁闷了。她会无言地整理着宿舍;她会弹奏吉他解忧;她会练习书法平静心情;她会阅读诗书来忘却烦恼。安静了,气消了,情回了。微信群里一个傻笑的表情,打破了小小房间的寂静。她们相视一笑,嗯,头凑头,晚上一起看电影吧。因为熟悉,因为理解,此时,甚至,不需要那一句刻意的道歉,任何细小的矛盾都会融化在四个女孩的宽容与微笑中。

惜往昔而憧未来

她们是一群懂得珍惜的女孩。用照片去记录生活的点滴,去镌刻生命中值得纪念的分分秒秒,去感激怀念那些美好。第一次相遇时的兴奋羞涩,军训时的坚强毅力,自习时的刻苦专注,课堂上的全神贯注,表演中的万众瞩目,旅行中的丑态百出,聚餐时的狼吞虎咽,离开虎溪时的不舍缱绻,初恋时的懵懂忐忑……她们用相机记录彼此的生活,记录共同的生活。她们也时常翻出那些老照片,刮着彼此的鼻子,笑话着彼此,“那年你多傻!”她们,踏着青春奋进的主旋律,点缀着偶尔疯狂的音符,谱写着别样的乐章。

在各自的眼中,她们都是彼此的学习的榜样。渊的学习成绩,悦的创业成果,玥的文艺天赋,琳的社团经验……她们总看到彼此的优秀,却常常忽视了,原来,组合在一起,她们亦是一串闪亮的明珠。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们获得了“文明宿舍”的荣誉,这才打开了12817的新纪元。她们逐步意识到优秀集体的重要性。这不仅带给她们骄傲,同时,也让她们更加珍惜这个家!

君子和而不同。即使有再多的不舍,即使三年的相处,已让她们产生了深入骨髓的感情,但她们毅然决定去追逐不同的梦想。悦加入了500强的国企,渊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琳保研至浙江大学,玥申请了赴美留学。不一样的兴趣,不一样的个性,注定了不一样的选择。她们依然用最诚挚的心祝福着对方,在她们心中,“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友情无尽处”。她们相信,终究有一天,她们会在某处再次重逢,相视一笑,涌出那句,“12817,永远在一起!”

(文/王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