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彭语良来校指导学生就业

摘要
2016年6月2日下午,为提高毕业生的求职能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重庆大学职通讲坛第46期暨重庆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巡讲活动“面霸修炼宝典——大学生面试技巧与策略”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

2016年6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职通讲坛第46期暨重庆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巡讲活动“面霸修炼宝典——大学生面试技巧与策略”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主讲嘉宾为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首批成员、高级创业导师、重庆邮电大学法学院人文教研部主任彭语良老师。

1.jpg

下午3点整,讲座正式开始。彭语良先后从面试“身法”和“心法”两个维度出发,重点就大学生在面试时的着装、仪表、礼节、面试问答技巧等问题进行解读和分析。彭语良指出,“身法于外,心法于内”,一颗强大的内心和良好的心态是面试成功的必备条件。他结合目前学生习惯为了考试学习而不知道为什么要学的情况,要求学生在面试的时候要多动脑筋,多站在面试官的角度思考问题,展现出用人单位希望看到的品质,并且无论如何,要勇于表现自己,展现出自信的一面。

2.jpg

讲座中,彭语良多次结合真实面试案例,邀请同学进行互动分析,深入浅出的将面试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向大家做了介绍。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在一片片笑声了也懂得了不少面试技巧。彭语良总结到,“大道至简,法无定法”,面试的方法和技巧有很多,我们只有多加观察多加思考,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言行,“把礼节和真诚转变为习惯”,那在以后的面试中才能游刃有余。

3.jpg

笔者了解到,现场很多同学认为这类活动对他们来说十分有益,能够为自己提供不少实在的面试干货。讲座调研结果也显示,92%以上的同学认为就业指导讲座对未来非常及较有帮助,活动收获颇丰。

本次职通讲坛由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承办,重庆大学校企俱乐部、资环学院团委会等学生社团协助支持。

                                                  (摄影:资环学院团委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