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告别虎溪,拥抱B区

日期 : 2015-09-03
摘要
2015年9月1日,重大B区十社门外摆满了行李袋,土木大三学子如期开始搬迁寝室的工作。至此,土木学院大三男生从虎溪校区竹园六栋搬迁至B区十舍;女生从松园六栋搬迁至B区九舍。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以及土木大三辅导员刘丽娟老师亲临现场,指挥搬迁。下午6点,搬迁工作正式完成。
2015年9月1日,重大B区十社门外摆满了行李袋,土木大三学子如期开始搬迁寝室的工作。至此,土木学院大三男生从虎溪校区竹园六栋搬迁至B区十舍;女生从松园六栋搬迁至B区九舍。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以及土木大三辅导员刘丽娟老师亲临现场,指挥搬迁。下午6点,搬迁工作正式完成。

土木大三学生从虎溪校区搬迁到B区是土木学院的传统,每年这个时候,土木学子都会怀着憧憬的心情去度过这一天。记者采访了解到,有的同学提前两天就到学校整理自己的私人物品,建工八班的陈禹铭谈到:“我就是提前两天就到校园,因为提前整理物品,可以做到搬迁时有条不紊,掉物品的几率也会很小。”的确,此次搬迁考虑到方便管理,学院方便不允许私人搬迁,这一决定为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14个班级、15辆货车、一千多个搬迁包裹,搬迁工作对土木学子以及负责本次搬迁工作的学院老师领导都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在搬迁前夕,为保证搬迁的顺利进行,李哲老师就召集各班班长讲解搬迁各项事宜以及注意事项。

在搬迁现场,记者看见了感人的一幕,建工九班全体男生帮班上的三名女生搬迁,参与本次搬迁的九班同学易杰说:“女生在我们土木学院就如珍珠一样稀少,因而帮助女生是土木学院的优秀传统,这次帮助她们搬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没有人号召,没有人带头,大家都是自发的去帮她们搬东西。”这一现象不仅仅在九班发生,几乎学院的所有女生都有本班的男生协助搬迁。在男生搬迁方面,从一个寝室到一个班级,记者看到,他们也是不分彼此,大家的包裹都集中在一个地方,统一搬包裹。这种“蚂蚁式搬迁方式”让本次搬迁工作效率大大提高。采取“蚂蚁式搬迁方式”的建工八班班长彭勇表示,我们有缘从千里之外相聚在这个班级,经过两年的相处、相识,我们已经融为了一个大家庭。从看守学生私人物品到负责现场调度,奉书记一直陪伴在土木学院全体搬迁学子身边,战斗在第一线的书记给土木学院学子的印象总是那么平易近人。

每天都有新奇事件发生,这次搬迁也不例外。建工二班余建铭的搬迁故事就是本次搬迁的一大新奇点。从电冰箱、健身机到拖鞋、座椅、烧烤烤架等日常用品,他的私人物品达到40多件,数量之多让看守行李的奉书记也为之一惊。建工二班二十余名同学帮其搬三次都未能搬完。从楼道到宿舍内部,全部塞满了他的私人物品。 “没有班上的二十余名同学,这次搬迁根本不可能完成,他们没有一丝怨言,都是自发地帮我搬东西。” 建工二班的余建铭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除了搬迁之中的奇闻异事,宿舍环境也吸引着土木学子的兴趣。从大学城到重大B区,短短50分钟路程,校园环境、宿舍配套到随之改变。“有得有失”是记者在搬迁中国听到最多的词语。余建铭表示相比于虎溪完整的宿舍配套,建于1994年的十舍配套设施尚不完整。箱子不够多、楼下没有洗衣房都成为了土木学子吐槽的地方。但是也有人因为这边的周边环境欢喜。B区属于城区,不管是校园周边商业配套还是校园浓浓的大学气息都让本次搬迁的学子感到一丝欣慰。

下午六点,搬迁工作正式结束,同学们整理起自己的私人物品,不少同学也怀着激动的心情逛起了校园。两年的时间,让土木学子对虎溪校区有着一份独特的感情,但是人生总有新的旅程需要开始。B区,在两年的时间里面,作为土木学子大学新的起点与终点,终将以其独特的魅力在土木学子心中留下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