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子包揽2016年智能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全部组别冠军

日期 : 2016-06-06
摘要
6月5日下午,我校2016年智能汽车竞赛暨第十一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在A区体育馆举行。

 

6月5日下午,我校2016年智能汽车竞赛暨第十一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在A区体育馆举行。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光电工程学院承办、智能汽车协会协办,来自各个学院的45支队伍参与角逐。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磊、光电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永彩、光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嘉敏、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周建林、各学院的竞赛指导教师在现场观摩了比赛。

 1465221861101983.jpg

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每年的校内选拔赛都吸引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对于激起学生的竞赛热情、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营造校园科技创新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竞赛设立了六个组别,分别是摄像头组、光电组、双车组、电磁组、电轨组和信标组,其中双车组、电轨组、信标组是今年新增的组别。下午4点比赛正式开始,按照电轨组、电磁组、光电组、摄像头组、双车组、信标组的顺序依次有序的进行。双车组要求智能车可在十字交叉口后改变行驶方向从而超越前车,由于难度系数较高,该组仅有三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来自光电工程学院的“哒哒哒哒”队凭借雄厚的实力,成功超车3次,赢得了现场全部的掌声。信标组作为今年新增的组别,格外吸引大家的目光。它要求智能车能够识别信号并依次经过场地内随机亮起的五个信号灯,用时最少者胜出,来自光电工程学院的“没事瞎转悠”队最终胜出。

1465221877565389.jpg

经过8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重庆大学摄像头10队”夺得摄像头组的第一名、“黑骑”夺得光电组第一名、“哒哒哒哒”夺得双车追逐组第一名、 “电磁组1队”夺得电磁组第一名、“电鬼”夺得电轨组第一名、“没事瞎转悠”夺得信标组第一名 。以上六支参赛队的成员中,四支参赛队由全部来自光电工程学院的学生组成,另两支队伍由来自光电和通信、电气学院的同学组成,他们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一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1465221888301123.jpg

比赛一直持续到深夜12点才结束,但大家对竞赛的热情分毫不减。这些赛道上一定都留下了属于每位参赛队员的独有的印记,也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希望下一届的竞赛更加精彩,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预祝通过校内选拔、参加第十一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同学们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