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调研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来华留学等工作

作者 : 胡光楠

日期 : 2016-06-03
摘要
6月3日,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到国际处和国际学院调研外事与来华留学工作情况,就校际交流项目及留学生招生、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并与中外师生亲切交流。

6月3日,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到国际处和国际学院调研外事与来华留学工作情况,就校际交流项目及留学生招生、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并与中外师生亲切交流。

DSC_0227(2).jpg

周旬听取了国际处项目科关于近期申报“国家公派高水平研究生”项目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我校与港澳台地区高校在师生交流、学术访问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各项工作。并对国际处目前正开展的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渝港游学夏令营”活动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指示一定要注意安全,保证香港学生游有所获。周旬强调,外事工作是一项业务要求和政策要求极高的工作,他希望国际处的同志们加强服务意识,吃透国家政策,助推学校国际化发展。最近我校“国家公派高水平研究生”项目获得了包括美国普林斯顿、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渡大学、加州理工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大学在内的国家资助的学生达到了104名,是近9年来第一次突破100人。

周旬在国际学院走访了招生办公室、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汉语教研室和综合办公室等部门,看望了各部门正在工作的同志们并与他们亲切交流。黎静副院长(主持工作)向周书记汇报了国际学院的机构设置、留学生招生、培养与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合作、孔子学院建设与管理以及全英文授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与困难。周书记指出国际学院要继续扩大我校留学生规模,同时,将留学生教育质量推向新高度,优化结构、提升层次;着力营造中外学生相互欣赏、相互包容、和谐向上的人文氛围。在调研期间,他还与正在学院办公室办理事务的就读于汉语国际硕士专业的泰国留学生SAE-HUANG MANEETHIP亲切,详细地询问其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并鼓励她毕业后为促进中泰间的友好交流做出贡献。来华留学工作作为国际化指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二五”期间我校共接收来自132个国家的3652名留学生,总人数为十一五的三倍。

重庆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冯业栋陪同调研,国际处许骏处长、国际学院黎静副院长(主持工作)等参与此次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