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积极组织重庆市三好学生选拔面试工作

日期 : 2016-01-06
摘要
2016年1月6日上午9点,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在管理工程楼研讨室三开展重庆市三好学生推荐面试工作。

2016年1月6日上午9点,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在管理工程楼研讨室三开展重庆市三好学生推荐面试工作。我院对本次重庆市三好学生的评选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程序组织安排,制定规范的面试流程,以研究生三年级学生为评选对象,旨在向学校推荐综合素质较强、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1.jpg

本次面试由建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胡楠主持,由研究生王光波、杜惠姝、谢芳芸担任评选组工作人员,总共5名学生参加面试。面试开始前,胡楠先针对此次面试的形式、流程和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并提前告知被面试学生面试成绩将以计分的形式记录和计算,随后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5名面试学生的先后顺序,每位学生依次进行单独面试。

2.jpg

面试正式开始,面试者首先进行2分钟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大都以学习成就、学生工作经验、社会实践经验、荣誉奖项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从学生的自我阐述中可以看出,每位面试者都是思想品德高尚、成绩优异、实践经验丰富、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异学生,充分体现了建管学院研究生的高素质高水平。随后面试官主要从面试学生的简历、自我介绍相关内容出发,结合每位面试学生的自身特色,向他们提出了如何理解三好学生的必备素质、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如何看待成绩和能力的关系等问题。面试期间,面试学生从容面对,对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言谈举止间流露出高度的自信。

3.jpg

上午10点左右,5名面试者均顺利完成面试,面试官随后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统分。本次面试不仅展示了建管学院优秀研究生风采,同时也展现了建管学院完善的学生工作制度。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作流程保障了面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切实提高了面试工作的透明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