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工作协调会

日期 : 2016-06-08
摘要
6月8日,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工作协调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市科协副主席张基荣、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以及重庆大学15个管理服务部门、11个学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旨在加强各部门协调沟通,推动重庆大学科学营的筹备工作,确保2016年重庆大学科学营顺利开展。

6月8日,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工作协调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

市科协副主席张基荣、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以及重庆大学15个管理服务部门、11个学院领导出席会议,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加强各部门协调沟通,推动重庆大学科学营的筹备工作,确保2016年重庆大学科学营顺利开展。

111111.JPG

张基荣对重庆大学往届科学营活动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高度赞赏,并对今年的科学营工作提出了部署建议。他指出,虽然今年重庆大学分营营员总人数与去年持平,但营员组成发生较大变化,重庆、湖南、广东、湖北、甘肃、江西五地的学生将汇集重大分营。外省营员人数的增加,增加了筹备工作的困难。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思想上更加重视。筹备工作应当坚持“四服务”,发挥“两促进”,打造“三型”组织,借助科学营的契机展示重庆大学科协的工作成效。第二,思路更加清晰。筹备中应当将营员的课程设置和生活起居纳入整体设计方案,让营员感受到重庆大学厚重的科学文化氛围和科学创新精神。第三、分工更加清晰。此次营员来自不同地域,因此,活动要更加重视多样化,让每个营员都获得最佳活动体验。

222222.JPG

随后,肖铁岩强调今年科学营活动筹备的重点、要点以及分工安排。肖书记强调,科学营已经变成重庆大学的一项常规工作,每个部门工作必须落实、落细、杜绝工作“断层”。各个部门要重视经验交流和方法积累,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效果,让营员感受大学氛围、大学精神,在增长见识的同时增加对重庆大学的向往。他反复强调“安全第一”的原则,要求活动开展中务必保障每一名营员的安全,将安全作为活动开展的重中之重,并根据活动现场的情况适时调整活动方案。

刘敢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6年重庆大学分营的筹备情况,详细解读了各个部门的分工安排,帮助各部门明确任务、目标,在沟通交流中促进活动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自2012年首届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启动以来,重庆大学作为重庆市唯一的承办高校,已成功开展4届科学营活动,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2016年重庆大学分营活动,重庆大学将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充分整合学校科技教育资源,创新活动形式、凝练活动特色,倡导“动手有益、互动有益”,增加营员动手实践机会,锻炼营员的创新性、创造性,理论联系实践和团队合作精神,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