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加坡国立大学Lee Jim Yang教授应邀来校交流讲学

日期 : 2016-06-01
摘要
2016年6月1日,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Lee Jim Yang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6年6月1日,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Lee Jim Yang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当天上午在第五教学楼211室做了题为“Clean Energ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主持,吸引了来自航空航天、化工、材料、动力、光电等学院的众多师生参加。

1.jpg

Lee教授谈到,对清洁能源的定义应注意三点:第一清洁能源不是对能源的简单分类,而是指能源利用的技术体系;第二清洁能源不但强调清洁性同时也强调经济性;第三清洁能源的清洁性指的是符合一定的排放标准。Lee教授系统的介绍了他多年来在新能源材料及器件领域的研究进展,讲解了目前全世界范围内所存在的能源问题,系统分析了核能、风能、太阳能、燃料电池以及能量存储器件的应用前景和所面临的基本问题。Lee教授特别提到,可再生能源是最理想的清洁能源,可以不受能源短缺的影响,但也受自然条件的影响,如需要有水力、风力、太阳能资源,而且最主要的是投资和维护费用高,效率低,所以发出的电成本高,现在许多科学家在积极寻找提高利用可再生能源效率的方法,相信随着地球资源的短缺,可再生能源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报告最后,Lee教授还基于自身的研究工作,对未来新能源材料及器件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2.jpg

报告结束后,Lee教授和现场的教师、学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解答了学生们关注的留学新加坡等问题。同时对青年科研人员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开展研究课题等问题进行了分析。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