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会科学学部积极开展学科内审

日期 : 2016-06-08
摘要
为切实做好学科建设,迎接第四轮学科评估,按照《关于开展第四轮学科评估内审和数据核查工作的通知》(重大校研〔2016〕23号)文件精神,2016年6月1日至6月8日,社会科学学部相关学科单位先后召开学科内审工作会,学部主任孟卫东副校长分别到会听取意见。

为切实做好学科建设,迎接第四轮学科评估,按照《关于开展第四轮学科评估内审和数据核查工作的通知》(重大校研〔2016〕23号)文件精神,2016年6月1日至6月8日,社会科学学部相关学科单位先后召开学科内审工作会,积极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本单位参评学科材料进行内部评审,学部主任孟卫东副校长分别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12.jpg

孟卫东同与会专家一起对相关材料逐一进行认真梳理,就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内容的数据准确性、排序逻辑性、学科方向的有机联系性问题进行了细致审阅,并从高度凝练、突出重点、反映特色等方面对学科简介、社会贡献、典型案例等内容的完善一一提出建议和意见,各单位及时现场拟定修改计划。

本轮学科内审共涉及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新闻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发展研究中心、图书馆等7个二级单位的12个学科。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科发展要明确学科定位,整合各类资源;强化队伍建设,培育优质团队;注重人才培养,加强教学成果转化;促进交流融合,提升学科排名;做好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结合,推进协同创新与国际化。

孟卫东强调,各单位要以迎接第四轮教学评估为契机,通过内审发现不足,把握努力方向;以评促建,着眼未来,以推进学科优化升级为重点,集中力量建设优势学科;学科建设中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狠抓落实,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支撑学校整体学科发展。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致力于社会科学学科整体质量的提升,积极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