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中国探月航天科普暨大型军事展(重庆站)新闻发布会在悦来国博中心隆重举行

日期 : 2016-06-14
摘要
2016年6月13日,中国探月航天科普暨大型军事展(重庆站)新闻发布会在悦来国博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展会由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主办。此次展会将于2016年7月7日-8月22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2、N4、N6展区进行展览。

为纪念中国航天创建60周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2016年6月13日,中国探月航天科普暨大型军事展(重庆站)新闻发布会在悦来国博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展会由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主办, 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国防科工办﹑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委﹑重庆市科协协办。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重庆道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1.png

 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叶朝明致辞


图片2.png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叶朝明发表致辞;重庆市国防科工办领导也作了重要讲话,知名书法家余德水先生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中国航天梦。

本次展会将于2016年7月7日-8月22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2、N4、N6展区进行展览,共分为6大区域。展会主要以生动形象的实物﹑模型﹑图片﹑文字﹑音像视频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立体多维呈现我国探月航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各式各样应用卫星、神舟飞船返回舱﹑嫦娥系统月球探测器﹑玉兔号月球车,以及载人航天降落伞﹑航天服﹑航天员通信头套﹑救生装备及各种高精尖的科技成果将被高度还原。各种互动体验项目将使展会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航天模拟训练体验﹑航天器模拟操作体验﹑声光电一体化梦幻体验将给观众带来航天奇幻的逼真感受。

本次展会还将展示国内前沿军事科技与现代化武器装备,展示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式中国陆军﹑海军﹑空军的大型装备梯队,让观众真切感受我国国防科技的进步与实力的增强。尤其是让重庆人民引以自豪地我市几大军工企业生产的“重庆造”军事装备的展示,更是为展会锦上添花,为重庆增光添彩。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依托重庆大学建设,一直致力于科普深空探测知识,培养热爱航天事业人才,拟在这次展览中展出中心近期研制的最新成果,以传播航空航天知识,激发社会公众仰望星空,营造浓厚科学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