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本交流沙龙圆满结束

日期 : 2016-06-13
摘要
2016年6月13日晚,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毕业季活动之研本交流沙龙于“有个咖啡馆”成功举行。交流会旨在加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沟通交流,经验分享人为建筑城规学院一年级硕士生张昆仑、费保海。此次交流使本科生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及了解,也解开了关于保研、留学、实习与创业等方面的诸多困惑。

2016年6月13日晚上7点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毕业季活动之“研本交流沙龙”于重庆大学后门“有个咖啡馆”成功举行。此次研本交流会旨在加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沟通交流,活动对象主要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本科生,参与经验分享的是学院一年级硕士生张昆仑、费保海。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张昆仑为同学们带来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他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公派留学、实习、保研以及英语等广为关注的事情。我校每年均会为学生提供多项对外交流项目,他建议同学们多关注并多进行见识学习,因为实习能够很好地锻炼同学们与人打交道的能力,并学会如何与他人合作。同时他还强调了作品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课程设计作业并妥善保存。关于保研,他则提醒大家需把握好时间线,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最后讲述的则是英语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列举当今单位对于英语六级水平的严格要求,警醒同学们注重英语口语的学习,其对于日后出国交流包括工作均具有极大的作用,否则会平白错失良机。

1465884012173980 .jpg

紧接着便是同学们的提问环节,大家都积极发言,而张昆仑也都十分详尽地为同学们做了解答。其中问的最多的还是实习的问题,很多同学均担心在实习单位能否学到东西、实习最后如何考核等等,对此张昆仑向同学们强调了选择实习单位的重要性,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基于便捷性及安全性最好选择在本地实习。同时只要认真实习参与项目,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1465884021507683.jpg

与第一位研究生的学习经验分享不同的是,费保海为大家带来了自己与众不同的创业经历分享。作为四方手绘的创始人、重庆四与方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监事,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近乎传奇的人生经历,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创业经验,包括企业管理、行业行情等等。他认为不同的人均有不同的人生选择,但都要先提升自己,等机会来临的时候你才能真正把握住。他的发言让同学们受益颇多。

1465884029382720.jpg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对于专业行情也都十分关注。两位研究生也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都认为不论行情如何,一定要先学好基本功,并对自己的人生有所规划,同时也要学会坚持与选择。

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此次研本交流沙龙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使自己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解开了许多困惑。也希望学院能够多多举办这样有利于学生交流沟通的活动,促进学生们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