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网络文明 你我同行”主题辩论赛总决赛在我校拉开帷幕

日期 : 2016-06-16
摘要
2016年6月16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主办,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思政工作委员会和重庆大学承办的“网络文明 你我同行”主题辩论赛总决赛在我校B区一综报告厅拉开帷幕。总决赛共进行两天,将6支队伍分为两组进行淘汰赛,最终决出名次。

2016年6月16日上午,“网络文明 你我同行”主题辩论赛总决赛在我校B区一综001报告厅拉开帷幕。该赛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主办,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思政工作委员会和重庆大学承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吕治国,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秘书长、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常务副主任王卫权,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静,及进入决赛的6支高校参赛选手、来自中华名辩盟的评委专家、现场师生观众,校内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21副本.jpg

肖铁岩致欢迎辞时,代表全校师生和承办单位向来自全国6个高校的参赛队伍、专家来宾、合作单位等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网络已经成为了年轻人学习、生活的环境,离开了网络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互联网与现实世界一样,有晴空万里,也有雾霾冰霜,举办关于网络文明的辩论赛能很好地引导大学生遵守网络行为规范,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利用网络传承历史、服务社会。他希望在场的大学生们能为营造高质量的网络文化而贡献力量。

3.pic_hd.jpg

王卫权在发言中对参加决赛的队伍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能在总决赛中有更好的发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他说,今天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每天都遇到网上各种各样的信息,如何在纷繁复杂的网络世界里保持一个文明的ID,是我们每个人包括每个大学生需要认真思考以及践行的重要课题。他特别提议在场师生一起鼓掌感谢作为承办单位的重庆大学对本次辩论赛的辛勤付出。

CQU_8364.JPG

张文斌在讲话中号召大家在网络中积极弘扬向上向善的力量。他表示,教育部一直非常重视网络文明的建设,推动了各种形式的活动,来提高师生们的网络素养。当前网络空间良莠不齐,还存在不少垃圾和低俗、媚俗的东西,严重影响了年轻人的判断力。他希望通过辩论赛能启发大学生自觉捍卫网络文明,弘扬网络正能量。张文斌在讲话的最后,宣布正式开幕。

CQU_8366.JPG

本次大赛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已有24所“985”、“211”知名高校的200余名辩手报名参赛,并从3个赛区中,最终产生了6所高校的队伍进入了总决赛,分别是天津大学、西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总决赛共进行两天,将6支队伍分为两组进行淘汰赛,最终决出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