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学院机电专业年级大会召开

日期 : 2016-06-16
摘要
2016年6月16日,机械学院辅导员张殊针对机械学院机电专业大一各班召开了年级大会。

2016年6月16日,机械学院辅导员张殊针对机械学院机电专业大一各班召开了年级大会。

会上,张殊老师首先以篮球引入,将其的坚持、努力精神过渡至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然后,张殊老师向参会同学展示了机械学院参加手语操比赛的视频,对参赛同学表示了认可与鼓励。

接下来,年级大会正式开始,大会主要包括“校园安全”、“考风考纪”、“校园贷款”三个方面。校园安全方面,张殊老师从近日班级聚餐中发生的醉酒事件切入,向同学们强调了日常学习生活中,重视自身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性。考风考纪方面,张殊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我校对于学分的计算;在试读、重修等方面的相关规定以及对考场作弊问题的处理,提醒同学们对学习的重视及认真。校园贷款方面,由于大部分同学在这方面了解不多,张殊老师讲述了校园贷款的形式,并通过案例展示了校园贷款存在的风险,提醒同学在此方面提高警惕。

最后,张殊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写参会心得的要求,以了解同学们的参会情况及会后思考。这次年级大会通过对同学们学习、校园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提醒及建议,让同学们能有效地调整自身状况,对学习生活都能有更准确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