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据备份 带动馆际交流 上海大学档案馆再度来访

作者 : 档案馆 喻玲

日期 : 2016-06-14
摘要
2016年6月14日,上海大学档案馆一行五人,在馆长徐国明的带队下,来馆进行数据备份托管及工作交流。

2016年6月14日,上海大学档案馆一行五人,在馆长徐国明的带队下,来馆进行数据备份托管及工作交流。

上海大学曾在2014年6月份,选定重庆大学档案馆作为其数字档案资源异地备份的保管单位,进行了数据移交和保管协议签署。此次上海大学档案馆再度来访,首先参观了我校开馆不久的“立德树人”专题展馆,对我馆扎实推进口述档案工作,并以此为基础,建成国内高校首家专题展馆的务实作风,大加赞许。

未标题-1.jpg

通过档案信息化建设推动档案管理服务创新一直是重庆大学与上海大学两所学校档案工作发展的指导思想。近两年,两所学校分别根据自身的发展定位,稳步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探索实践电子文件归档管理。因此,在李平馆长全面简要介绍我馆各方面工作情况后,双方交流探讨了办公自动化系统集成归档、数字档案资源授权利用、电子文件归档管理及凭证效力等相关热点、难点问题;特别对如何处理好档案基础业务工作与档案服务、档案文化宣传之间的关系达成共识,认为档案资源收集是档案重要基础工作,不可松懈;服务是档案工作的根本任务,必须持续创新;档案文化宣传育人是档案工作服务学校与社会的不可缺少的重要工作,需要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