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张雪松来校指导学生就业

日期 : 2016-06-16
摘要
2016年06月16日下午,职通讲坛第48期暨重庆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巡讲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室举行。本次讲座以“磨砺你的求职名片-高效简历制作”为主题,由重庆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四川外国语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雪松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与同学们进行简历制作方面的经验分享。

2016年06月16日下午,职通讲坛第48期暨重庆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巡讲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室举行。本次讲座以“磨砺你的求职名片-高效简历制作”为主题,由四川外国语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雪松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与同学们进行简历制作方面的经验分享。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承办,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春、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克琼等出席了讲座。1.jpg

张雪松以自身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谈到,大学生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职业定位十字架”,在兴趣的驱动下培养爱好,然后选择未来的职业方向。在她自身的职业经历中,她说道,求职过程中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同学们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向,而职业选择受价值观影响最大。2.jpg

张雪松详细介绍了三种简历模式和如何制作一份打动HR的简历。同学们在制作简历过程之前,应熟悉对应企业的文化背景、运营模式,进而了解用人单位心理:只选择最合适的,不选择最优秀的。

其次,应当注意一个岗位一份简历,不同岗位使用不同的简历。简历内容要突出求职意向、KSA(K代表Knowledge,S代表Skill,A代表Attitude)和社会实践经历,这三部分是简历的灵魂。社会实践经历部分,内容在精不在多,力在表现个人的成长和收获,具有真实性和核心能力。一份好的简历,还应该美化一些细节的地方,没有错别字、排版合理、结构清晰、内容有重点、内容量化、使用专业术语、适合企业文化等,这些需根据实际岗位情况而定。

不少同学聆听张雪松老师分享时认真地作笔记。经验分享之后,张雪松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并仔细地回答了同学的提问。
3.jpg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克琼致辞,感谢张雪松老师的精彩分享,对重庆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老师以及负责组织活动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并与现场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