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毕业季,重庆大学上演话剧《夏洛特烦恼》

日期 : 2016-06-14
摘要
6月14、15日,重庆大学小剧场进行了2016年毕业系列演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为青春纪念的舞台剧《夏洛特烦恼》。

又到了毕业季,你在准备毕业论文答辩?在忙于招聘面试?还是穿着学士服在学校各处留影?在大学生活的尾巴上,不如抓住机会来看一场校园话剧,来纪念这一场如戏的青春。6月14、15日,重庆大学小剧场进行了2016年毕业系列演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为青春纪念的舞台剧《夏洛特烦恼》。

DSC_1712_副本.jpg

该话剧按照电影《夏洛特烦恼》进行改编,大部分保留了原来的剧情。讲述了事业无成的夏洛,意外地重回高中时期,于是决定要拥有一个不平凡的青春。他勇敢地对女神秋雅表白、报复羞辱过他的老师、甚至成为了腰缠万贯的大明星……但是他发现生活中却缺少了真正的爱。然而其实,这一切都是梦,夏洛从梦境回到现实,才知道自己现在拥有的才是最好的。

DSC_1830_副本.jpg

话剧需要激情,也需要一种身临其境。大幕拉开,每一个场景都有独特的道具设计让观众一下子就产生了身临其境之感。比如在洗手间的场景,道具组做出了马桶、洗漱台、镜子;在游戏厅的场景中,万能的道具组搬来了游戏机……演员充满激情的表演让整台话剧生动起来,观众们在欢笑与泪水中感受着剧情的跌宕起伏。无论是演员的演技、还是舞美、灯光、音乐样样不输给电影。

话剧不像电影,场景过渡只需要切换一个镜头就能到另一个画面。在整场话剧中,用与剧情相关的音乐作为暖场过渡。当上一场结束,灯光关闭,上一秒还激情澎湃的演员秒变场工,帮忙搬道具、换场景。细微的举动使观众们感受到了演员的辛苦,心中的敬佩油然而生。

DSC_1756_副本.jpg

演出结束,演员们顶着满头大汗谢幕,而精彩却未完待续。原来,剧中扮演傻大春的王浩勇同学要现场表白。他说:“虽然大家都说我傻,但是我却知道我真正喜欢的人是谁。”在鲜花、掌声、与满满的祝福中,他的表白成功了。而这个温暖的场面也成为了整场话剧的又一个小高潮。更有观众评价说:“这些演员比电影演员的颜值还要高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