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毕业季”专访之土木工程学院王斌

日期 : 2016-06-18
摘要
六月,毕业的骊歌已唱响,一大批学子即将走上自己的人生道路。值此临别之际,笔者采访了保送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的王斌,听取他的经验分享。

六月,毕业的骊歌已唱响,一大批学子即将走上自己的人生道路。值此临别之际,笔者采访了保送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的王斌,听取他的经验分享。

军训优秀学员,军训演讲比赛一等奖,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干部,重庆大学结构设计大赛二等奖,以及每一学期的综合奖学金,如此多的荣誉,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常人看来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当笔者问到是怎样做到时,王斌说,如果想要成为人上人,那就必须吃得苦中苦,除此之外没有捷径可走。而对于社团和学习的关系,他认为社团和学习是相辅相成的,社团是大学生活的第二个家,大家在其中可以互相鼓励学习。

有时社团活动和学习会有冲突,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你把握好平衡,二者都需要兼顾。

1.jpg

另一方面,作为演讲与口才协会的主席,王斌的口才也是非常好的。对于如何提高表达能力,王斌认为他不是天赋者,也不是单纯的从大学才开始学习的。表达能力是你在无数的生活机会中积累和锻炼出来的,锻炼不在于一次两次的上台演讲,在于生活的每一个小机会,需要你自己去发掘锻炼出来。

在学习和社团之外,王斌还在大学生活中收获了自己的爱情。作为同社团的成员,他们选择走到了一起,相互鼓励,相互促进,最终两人一起保送重庆大学研究生。对此,王斌认为两个人既然在一起,那么就要多为对方考虑,为对方着想,一起读研究生也是这样打算的。关于未来,王斌没有太长远的打算,但他说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那么就要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首要的就是和就读的研究生团队共同学习发展。

2.jpg

最后,他希望低年级的同学在大学的前两年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这样才能在后面两年有针对地进行发展。此外,大学生活也是最美好的,在好好学习的同时,也要享受大学生活,这是最美好的时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