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逸夫楼讲座之”毕业了,留学吧——美国理工科研究生申请解析”

作者 : 图书馆 王南钦

日期 : 2016-06-15
摘要
一年一度毕业季来临,为了让在校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留学方面的信息,2016年6月15日晚上19:00,逸夫楼讲座“毕业了,留学吧——美国理工科研究生申请解析”如期在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

一年一度毕业季来临,为了让在校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留学方面的信息,2016年6月15日晚上19:00,逸夫楼讲座“毕业了,留学吧——美国理工科研究生申请解析”如期在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讲座充分结合了我校情况,邀请了新东方前途出国研究生部经理、资深留学顾问韦小丽老师为大家解析美国理工科专业研究生申请趋势与留学准备规划。

讲座一开始,韦小丽老师便开门见山地分析了美国理工科专业在就业与留学录取率方面不可比拟的优势。在目前金融、经管类专业大热的背景下,韦老师建议同学们在选择留学研究生专业时,最好在自己的本科专业上做一些微调,切不可盲目跨学科选择专业,这样会降低自己的申请成功率,增加未来深造的压力。

DSC_4114.jpg

同时,韦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在选择申请院校时不可片面关注院校排名与学科排名,应当注重于分析意愿专业的研究方向与导师是否真的适合自己。之后韦老师详细地介绍了美国研究生培养的主要类型及其申请成功率。在注重对托福、G雅思等语言类测试的准备的同时,韦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在本科期间要注重提升自己的软性背景:要重视本科的学习成绩;积极参加科研项目以及专业相关竞赛;与自己的老师建立良好关系;同时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与校外实习。全方位提高自己的申请实力,才能让目标院校青眼相看。

最后,韦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几个成功申请的案例,结合案例详细分析了美国研究生申请的一些技巧以及准备的时间和方法。本次逸夫楼讲座的开展为有意向出国深造的同学们指点了迷津,并提供了丰富的留学咨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