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第八届SRTP答辩顺利举行

日期 : 2016-06-19
摘要
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在重庆大学B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楼二楼第一、二研讨室举行了本学期SRTP立项答辩。本次立项答辩的评审老师有周涛,李世龙,陈正辉,叶晓甦,顾湘和曾德珩老师。

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在重庆大学B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楼二楼第一、二研讨室举行了本学期SRTP立项答辩。本次立项答辩的评审老师有周涛,李世龙,陈正辉,叶晓甦,顾湘和曾德珩老师。一共有15组同学参与了此次立项答辩。本次答辩旨在对各组申报研究项目进行评审,提出修改意见,并且选出合适的项目进行进一步深入研究。

答辩2.jpg

下午一点,各小组成员陆续到达候场室进行签到,并积极准备展示内容,争取在答辩时呈现最好的状态。答辩即将开始前,谢光位秘书向各位同学表示,此次答辩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希望大家能有始有终,若立项成功一定要坚持研究,有问题应及时与导师沟通并解决。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取得较好的成绩。

答辩1.jpg

一点半,答辩正式开始。选题为《居民购买私家车偏好对能耗的影响——以沙坪坝区为例》的张晖同学一组首先进行了答辩,他们从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流程,模型构建,预期成果以及可行性分析等六个方面阐述了选题的内容。与此同时,在第二研讨室进行答辩的是选题为《自由旅行巴士在大学生中的需求调查及其模式优化──以简途巴士为例》的王子伦同学一组。在小组PPT展示后,叶晓甦老师就项目如何确定选题,以及研究成果的意义向该组提问,项目负责人王子伦同学表示“自由行巴士”是身边的同学真实接触到的一个新型旅游模式,另外由于该形式推出时间尚短,存在诸多不成熟之处,这正是他们研究成果可以发挥功效的方面。随后,各小组依次按照顺序进入研讨室进行答辩。评审老师评判立项的标准大同小异,考虑到现实的宏观背景,以及研究项目的实际意义。对于项目标题各组分的明确界定以及立项申报书的严谨性也具有同样严格的要求。

本次立项答辩持续3个半小时,各组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评审老师提出的指导意见进行修改。立项具体结果将在综合老师评分意见后及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