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观“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日期 : 2016-06-17
摘要
2016年6月17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重庆大学B区档案馆三楼,参观了重庆大学 “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2016年6月17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重庆大学B区档案馆三楼,参观了重庆大学 “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1.jpg

展览馆于2016年5月20日正式开馆,全馆由序厅、明德铸魂、躬身育人、德厚流光和结束厅等展厅构成。在讲解员朱老师的带领下,中心老师们认真阅读了每一块展板,深刻体会到“明德铸魂、躬身育人、德厚流光”的崇高思想,为重大人教书育人的光荣传统感到自豪和光荣。 

2.jpg

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展览馆对大力宣传我校师德师风、学风教风的优良传统,对如何培养师生的使命感、责任感都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学校在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时,需要形式多样、生动丰富的学校历史文化来充实良好的教学文化,为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氛围。

因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希望将参观“立德树人”展览馆作为今后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让新进教职工在参观了校史馆了解我校光荣历史的基础上,也能亲身体会我校兴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让老教师的优秀品质代代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