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日期 : 2016-06-20
摘要
2016年6月20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近期上级重要会议精神,通报学校本学期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及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情况,对学期末各单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作相关工作布置。

2016年6月20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近期上级重要会议精神,通报学校本学期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及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情况,对学期末各单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作相关工作布置。

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传达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传达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精神。

20160620_103733_副本.jpg

会议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全国“科技三会”的召开,就是要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特殊重要性,就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是构筑人才制度优势、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的战略之举。要围绕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要强化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创新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引进、保障机制,解决科研成果转化难、收益难问题,让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要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深化改革工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科研学术水平。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要根据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继续高度重视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要学会借鉴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教训、尤其要善于从身边的事件中总结提炼,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杜绝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临近期末,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各个单位必须做好所在单位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对于安全工作要有预判、有预案,不断夯实安全工作基础。要重视基层工作,关心一线师生的身心健康,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会议还就学校期末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博雅学院党委、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具体做法及活动成效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华和学校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