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工02班举行“感恩父母”易班线下活动

日期 : 2016-06-19
摘要
2016年6月19日晚”化工02班易班线下活动—感恩父母”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10举行,化工02班全体同学前期准备充足,积极参与。

2016年6月19日晚”化工02班易班线下活动—感恩父母”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10举行,化工02班全体同学前期准备充足,积极参与。

本次易班线下活动在本班的举行模式是以寝室为单位,各个寝室均需派出代表分享曾发生在他们身边不经意的父爱、母爱以及朗诵以感恩父母为主题的诗歌。

3.jpg

首先是故事分享环节,文华强、黄凡、李满红等同学纷纷站上讲台,讲出了他们心中父母曾为他们留下的感动,讲着讲着,或声音沙哑,或眼含泪光……是的,也许就是那么一件又一件的小事,小到你已经记不得,但那就是父母的爱,细腻温柔的爱。

接下来就是温暖微电影放映环节,同学们聚精会神,观看着屏幕上父母和孩子的一生,表情都变得严肃,回忆着与父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深有感触。

1.jpg

最后便是参与率最高的诗歌朗诵环节,一个一个手中都拿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稿子,跃跃欲试,想用自己最独特的方式表达出对父母的无限感激之情。由于参与人数较多,本环节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参与者上台表演的顺序,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均显得精神饱满,以满满深情朗诵了《母亲》,《妈妈的爱》,《写给母亲的诗》等一首首诗歌,形式各样,或婉转悠扬,或慷慨激昂,带领我们领略伟大的父母的爱。更有文华强同学十分有心的以自己与母亲的亲身经历,自行创作了一首申深情诗歌,感恩母亲。陈森同学因考虑到活动时间刚好是汶川大地震8周年,想到在汶川地震中有无数个父母曾以自己瘦弱的臂膀护住了多少儿女,以自己微弱的力量谱写出了多少令人称颂的壮歌,故写下诗歌,感恩天下千千万万的父母。

2.jpg

评委们根据之前同学们的出色表现,评选出了此次活动的参加较为积极,得分较高的优秀寝室,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并给他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丰厚礼品。本次活动也在礼品颁发的同时进入了尾声。

本次活动主要以这种轻松愉悦的方式,旨在让同学们回忆起与父母的点点滴滴,让一些歌颂父母的诗歌通过自己的朗诵,能明白其中的含义,对父母送上自己的祝福,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