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书记到学校基建规划处、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资产公司、房管处、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走访调研

摘要
6月21日至24日,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冯业栋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学校资产公司、房地产管理处、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简称“就业中心”)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基建规划处调研,周旬仔细听取了卢平、任明、邓绍江、刘仁龙、陈东等的工作汇报,与各部门职工进行了亲切交流。

6月21日至24日,重庆大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先后到学校资产公司、房管处、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基建规划处走访调研。

6月24日下午,周旬来到基建规划处走访调研,就基建规划处的工作情况、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与党员职工亲切交流。

8FE99744825A69FBF91EBF74EC784EC8.jpg

周旬参与了基建规划处党支部正在开展的讲党课活动,听取了周德里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讲解,并对于党课的内容和水平表达了肯定。随后周旬详细了解了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党课学习情况以及党组织生活开展的形式、内容、频率。周书记表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要坚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组织生活,以起到对党员进行有效教育管理和凝聚感召的作用。

随后,基建规划处卢平处长向周书记汇报了基建规划处的近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学校基建项目建设成果、招投标管理、技术力量配备、人才引进与培养、青年教职工的收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周书记对基建规划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学校基建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专业水平,把控好建设工程质量,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6月23日下午,在主教学楼708室,周书记与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关切的询问了部门的办公条件和人员配备。 

1466755916609164.jpg

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副主任任明在汇报中详细介绍了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的职能和任务,以及校友工作的发展和现状。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和支持下,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始终坚持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根本,以创新为驱动,通过实施精准扶贫,强化对接,较好的完成了国家安排给学校的扶贫和对口支援任务;通过主动走出去,积极协调,加强了学校与政府、企业等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改进工作机制,不断落实,争取到了市政府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通过大力推进信息化,加强联络,实现了校友工作的长足发展,形成了校友联络率不断提升、校友组织建设不断进步,校友回馈母校不断突破,校友对母校荣誉感不断增强的良好局面。任明还介绍了校友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及成果转化、师资队伍、校园文化、基础建设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一些发展较好的地方校友会,在促进校友之间交流合作,助推母校事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1466755940509236.jpg        周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目前,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或支持已经成为衡量一所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剑桥大学、耶鲁大学等名校之所以享誉世界,与校友的贡献是分不开的,一方面校友的成就为学校赢得了社会声誉,另一方面校友的慷慨捐助为母校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周书记指出,校友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花大力气做好做强,要把校友工作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继续加强校友联络和服务,争取校友和学校都取得更大的发展。

6月21日上午10时许,重庆大学校党委书记周旬来到学校资产公司走访调研。学校资产公司总经理邓绍江、产业党委书记雷小红的陪同下,周旬书记走访了资产公司各部门,了解了校办企业基本情况,产业当前重点工作、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和企业中的党建情况。

11_副本.jpg

此后,周旬来到房地产管理处走访调研。周旬走访了房管处各科室,了解了一线职工工作情况。随后,刘仁龙处长向周书记就我校房地产总体情况、部门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周书记仔细询问了教职工房地产权证的办理工作,公房的配置及维修情况。周书记指出,房地产管理是学校资源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民生实事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条件保障任务,工作量大面广、责任重大,要在工作中统揽全局,协同配合,特别是要以解决民生问题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急群众之所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3_副本.jpg

6月21日中午,周旬来到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简称“就业中心”)调研。周旬走访了就业中心的办公地点,来到综合管理及就业指导科、信息管理科、市场拓展科等科室,与就业中心正在工作的老师、学生助管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周旬书记调研1.jpg

就业中心主任陈东在汇报中谈到,就业中心作为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的综合管理、服务和指导部门,一直坚持以服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为根本,坚持“学生有需求,学校有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切实加强学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就业中心一直致力于将就业工作网络化、信息化,建设有“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网站,实时推送就业信息。到目前为止,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运行平稳,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学校的就业服务工作满意度高。

周旬书记调研2.jpg

在谈到就业中心在全校大力普及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知识时,陈东介绍到,就业中心牵头在全校开设三门通识课程,分别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及《创业管理》,由学工队伍的党委副书记、资深辅导员经过培训之后负责教学,本学年度修读人数达到3231人,教学效果良好。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补充介绍到,就业中心还专门在每个学院选聘了一名职业发展指导教师,对他们进行专业化的就业创业指导培训,成为学校生涯规划辅导和就业指导的重要师资力量。同时,就业中心长期举办职通讲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就业创业相关讲座比赛,不间断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综合管理及就业指导科副科长王麒凯汇报到,在不久前结束的重庆市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重大学子在全市88125参赛选手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周旬对就业中心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工作表示了肯定。

周旬书记调研3.jpg

在一站式服务平台前,信息管理科科长夏红兵老师向周旬书记演示了就业信息系统的各个模块和相关功能。夏红兵介绍到,就业信息网站搭建了服务用人单位、学生及就业管理工作的平台,是集优化就业工作流程与提升服务水平为一体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整个就业管理工作流程都能够在系统中实现。用人单位可以在就业网站注册单位信息、发布招聘信息、预约招聘会场地、查收毕业生自荐表等;学生可以进行就业信息查询、生源自审、协议书信息录入等就业手续办理;就业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可通过该系统完成就业管理相关工作,实时了解就业动态信息。据统计:本学年度就业网站最高日浏览量达5.23万余次,84.74%的2015届本科毕业生及86.36%的毕业研究生通过就业信息网站获取就业信息,就业网站成为毕业生求职的主要渠道。

周旬书记调研4.jpg

周旬主动询问了就业中心官方新媒体平台运营情况。就业中心大力推进“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本学年通过微博、微信、QQ等平台不间断发布就业信息8000余条,阅读量约510万,收到转发、评论及留言52663条,就业微信关注人数15000余人。周旬书记听到后高兴的说到,在互联网时代,就业工作也应顺应发展,让互联网工具为学校的就业工作服务,尽量做到方便、快捷。

在本科生一站式服务平台,周旬还亲切询问了值班学生助管的工作内容,并对他们勤工助学,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实践工作的精神表示了肯定。周旬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多实践、多思考,成为国家和社会真正有用的人。

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冯业栋陪同走访调研。

周旬书记调研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