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加拿大McMaster大学DeGroote商学院营销系吴如海教授为经管院师生作讲座

日期 : 2016-06-22
摘要
加拿大McMaster大学DeGroote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吴如海教授在B区经管学院103教室为经管学院师生们带来了题为《Impression∵Effect∵vs ∵Click-through∵Effect∵—∵Mechanism∵Design∵of∵Online∵Advertising》

6月22日上午10点,加拿大McMaster大学DeGroote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吴如海教授在B区经管学院103教室为经管学院师生们带来了题为《Impression Effect vs. Click-through Effect — Mechanism Design of Online Advertising》的讲座。经管学院邵兵家、廖成林等40多位师生出席了此次讲座。

图1_副本.jpg

主持人邵兵家教授首先对演讲嘉宾做了简单的介绍,吴如海(Ruhai  Wu)教授现任职于加拿大McMaster大学DeGroote商学院市场营销系。研究方向为Marketing, Industrial Organization, Platform Economics。在《Decision Support Systems》、《Journal of Retailing》、《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并担任《Information Systems Review》等多个期刊的审稿人。

吴如海教授首先介绍了日益增长的网络广告,指出网络广告已成为非常重要的广告形式。接着,通过对比网络广告与传统广告,解释了网络广告受欢迎的原因,并引出Impression Effect和Click-through Effect两种使广告商收益的主效应。随后,介绍了展示广告(CPM)、点击广告(CPC)、实时竞价广告(RTB)三种收费模式。最后,借助hotelling mode,分析了两种效应下三种收费模式的利润,并作出相关实际解释和探讨。

图2_副本(封面).jpg

吴如海教授以自己研究论文为依托,向师生们展示了写出一篇好的论文从选题、立意、思维的整理、方法的选择、模型的构建等多方面应当拥有的逻辑框架和思维模式。期间,老师和同学们频频点头,并针对论文的研究过程和观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吴如海教授也一一做了解答。

此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术观念,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形成严谨的学术思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