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文明寝室”评比圆满落幕

日期 : 2016-06-18
摘要
为了促进研究生良好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规范和完善研究生宿舍管理,增强研究生文明意识和自律意识,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重庆大学后勤管理处宿舍管理中心举办了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文明寝室”评选活动。经过推荐、网络投票、现场投票、评委投票与实地走访,“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学生寝室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是紧张的学习后放松身心休息的港湾。寝室的文明建设不仅有利于构建学生良好的生活环境,还有利于建设校园文化、营造文明社区。为了促进研究生良好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规范和完善研究生宿舍管理,增强研究生文明意识和自律意识,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重庆大学后勤管理处宿舍管理中心举办了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文明寝室”评选活动。经过研分会推荐、网络投票、现场投票、评委投票与实地走访,“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第一个环节为研分会推荐。2016年5月30日,“文明寝室”评比的通知发出后,各研分会立即积极主动组织本学院研究生进行寝室清洁工作,并于6月7日至9日对本学院研究生所在宿舍进行走访,确定推荐优秀寝室参评全校范围“文明寝室”评比。

1.jpg

第二个环节为投票。投票环节包括互联网媒体投票与现场实地投票。6月13日至15日,根据各被推荐寝室提交的材料进行了线上微信投票与民主湖论坛投票。6月14日,各寝室照片在A区竹林处进行展示,参赛寝室一展风采,同时进行现场投票,研究生代表们对照片进行现场评审打分。活动当日,大量往来的学生、行人对展出的寝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或多人聚集于展板前评论寝室清洁程度,或三两立于展线前品阅寝室装扮特色。

图片2.jpg

第三个环节为实地走访。6月17日,主办方工作人员联合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研究生代表一同对入围最终环节的寝室进行走访。宿舍管理中心的老师们对每个入围寝室进行实地考察并经过综合比较,公平公正地对寝室进行打分。

图片3.jpg

截至6月18日,各参赛寝室成绩排名已出炉并进行公示,“文明寝室”评比活动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寝室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更好地加强学校研究生的文明修养,提高宿舍文化的品味,营造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丰富研究生寝室文化生活,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健康活力。

QQ截图20160622200055.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