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东南大学张志刚博士与同济大学李鹏程博士在土木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 : 2016-06-20
摘要
2016年6月20日上午9点整,东南大学张志刚博士于建工馆发表了题为《高延性水泥基复合材料的多尺度设计及自愈合行为研究》的讲座。紧接着,同济大学李鹏程博士也于同日上午10点半在建工馆发表了题为《索支撑预应力柱及单层网壳结构整体稳定性能研究》的讲座。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2016年6月20日上午9点整,东南大学张志刚博士于建工管第一报告厅发表了题为《高延性水泥基复合材料的多尺度设计及自愈合行为研究》的讲座。紧接着,同济大学李鹏程博士也于同日上午10点半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发表了题为《索支撑预应力柱及单层网壳结构整体稳定性能研究》的讲座。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20160620_090024_副本.jpg

张志刚博士以《高延性水泥基复合材料的多尺度设计及自愈合行为研究》为题进行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学院教授钟轶峰主持。报告开始之前,先由钟轶峰教授首先代表土木学院对张志刚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张志刚博士的工作研究经历。

接着,张博士上台,报告会正式开始。张博士首先介绍了针对该研究的背景,并开始介绍了在上世纪90年代被发明出来的新型材料ECC(Engineered Cementitious Composites),绿色道路ECC材料制备及材料性能研究以及早强型ECC的多尺度设计。接着,张博士继续介绍了ECC材料的自愈合行为,养护环境对ECC材料的自愈合行为的影响,原材料变量对ECC材料自愈合行为的影响和自愈合行为对力学恢复性能的影响。最后,张博士介绍了ECC材料在路面加固以及修复中的应用场景和对ECC材料未来使用前景的展望。

20160620_103440_副本.jpg

在张博士发表完自己的演讲之后,钟轶峰教授又向我们引出了第二位学者,同济大学的李鹏程博士,在钟轶峰教授介绍完李博士的工作研究经历之后,李博士以《索支撑预应力柱及单层网壳结构整体稳定性能研究》为题的报告正式开始。首先,李博士向我们介绍了预应力钢结构的种类以及各自的特点,然后针对索支撑预应力柱以及单层网壳进行了整体稳定分析。最后,李博士根据以上两种稳定性分析得出索支撑预应力构件的稳定性的相关结论以及对索支撑预应力结构的相关工程应用的展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本次报告。

张博士和李博士的报告结束时,钟轶峰教授对今天的报告进行了一个小结并主持了提问环节,学生们对报告中的疑惑进行了提问,张博士和李博士都给予了详细解答。至此,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整场报告会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