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拥抱历史,立德树人

—— 记经管学院毕业季活动之参观“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日期 : 2016-06-20
摘要
2016年6月20日下午,经管学院2012级组织了“拥抱历史”毕业季主题活动,参观本校位于档案馆三楼的“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本次活动旨在让12级本科毕业学生在离校前感受重大先贤及老一辈教师躬身育人、立德树人的精神,激励自己担当社会责任,立志成为国之栋梁。

2016年6月20日下午,经管学院2012级组织了“拥抱历史”毕业季主题活动,参观本校位于档案馆三楼的“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本次活动旨在让12级本科毕业学生在离校前感受重大先贤及老一辈教师躬身育人、立德树人的精神,激励自己担当社会责任,立志成为国之栋梁。1_副本.jpg

当日下午四点半,工管班班长沈晶晶组织同学们来到重大“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档案馆朱文婉老师为大家作讲解,详细地介绍了该馆成立宗旨和由来。在照片墙前,朱老师就重大历史名人进行了简要介绍,同学们也兴致勃勃地对其进行了一番交流。交谈之余,沈晶晶同学还为大家讲解了重庆大学商学院首任院长马寅初的生平事迹。

明德铸魂,躬身育人。重大学者为人才教育事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办学宗旨、校训、校歌,承载着重大的精神风貌。接着,朱老师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胡庶华、何鲁、马寅初、江泽佳、黄尚廉、孙才新等重大发展史上的杰出人物致力于传道授业、启智致远的故事。其中,萧允徽教授板书式的《结构力学》教材,钟先信教授连续17年完成的28本科研日记等,都让同学们深受震撼与感动。

12参观4_看图王.jpg

立德树人,厚德流光。展厅的最后展现的是重大辅导员班主任群像。由学生原创的简笔绘校园,丹青抒胸臆:重大班辅老师尽职尽责照顾同学,重大学子在大学生活的每一幕,都被生动地还原了。

最后,在校史参观结束之际,同学们一一在留言簿上留言。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活动对于自己意义非凡,不仅深刻认识了重大教师躬身育人的辛勤,更感受到重大“立德树人”的努力与期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