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行来校调研

日期 : 2016-06-22
摘要
2016年6月22日上午,受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的邀请,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葛玉君总经理、张晓敏副总经理一行调研学校深空探测的研究情况。

2016年6月22日上午,受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的邀请,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总经理葛玉君、副总经理张晓敏一行调研学校深空探测的研究情况,副主任谢更新主持了交流会,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致欢迎词。校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通信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光电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单位领导、专家参加了专题座谈会。

 1466683465912259.jpg

 

 QQ图片20160623211731.png

座谈会现场

 

重庆大学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雷达介绍了学校科研基本情况。葛玉君详细介绍了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的历史、发展、成绩及十三五规划。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曾孝平、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姜德义、光电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永彩、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柴毅、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廖勇等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情况及代表性成果、研究优势,提出了合作方向。随后大家还就深空探测、重庆三峡卫星、镁合金材料与结构、汽车实验室与汽车数据卫星搜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后期开展小卫星探测技术联合研究奠定基础。

1466683478707435.jpg

 

参观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466683493933904.jpg

 

参观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1466683502602421.jpg

 

参观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葛玉君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