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参加2016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创新产品与应用成果展

日期 : 2016-06-23
摘要
2016年6月22日至24日,在山东青岛市举办了“2016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创新产品与应用成果展”,重庆大学作为高校特邀单位参加了教育信息化成果展示,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熊忠阳作了《重庆大学信息化建设思考与实践》专题演讲。

2016年6月22日至24日,在山东青岛市举办了“2016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创新产品与应用成果展”,重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应邀作专题报告并参加成果展览。


1.jpg 

23日上午举行了“合作创新 构建高校教育信息化应用新生态研讨会”专题交流会,熊忠阳作了《重庆大学信息化建设思考与实践》专题演讲,从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情况介绍、互联网时代信息化新要求、信息化与“五大发展理念”天然契合、充分认识高校信息化面临的形势、跨越式赶超战略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五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认识、思考与实践,重点介绍了学校正在开展的“互联网+重大”建设工作。


“互联网+重大”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我们在体制机制、思想观念、建设模式等方面发生转变,保障建设工作有效推进。信息化建设要从“管理为主”转变为“服务为主”,要对重点的用户、重点的时段、重点的场景进行关注,并作为信息化服务重点。要完善IT治理结构,实行联席会议制度,组建各个行业信息化专家构成的专家委员会,建立校组信息化工作中心,转变信息化办公室职能为管理与服务部门,设立信息化专职岗位。改变信息化建设模式,采用“大平台微应用”技术模式,采取“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预算、统一实施”策略,将信息化开发模式从科研模式转变为服务采购模式。转变各部门信息化建设职责,从软件系统开发转变为管理数据应用和梳理业务流程,使信息技术与部门核心业务深度融合。建立良性的新型校企合作关系,使高校信息化水平能不断提升,企业能不断做强做大,从而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2.jpg 

重庆大学作为高校特邀单位参加了教育信息化成果展示。信息化办公室精心准备,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成果、“互联网+重大”跨越式发展战略、虎溪校园建设为主要展示内容,通过展板和宣传手册,并配合现场人员解说,有效宣传了学校信息化战略与思考、重要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虎溪十年校园建设与校园文化等。信息化办公室工作人员还与全国十多所高职院校就信息化建设模式、体制机制等信息化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2016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创新产品与应用成果展”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以及山东省教育厅合作举办,以“合作创新 构建教育信息化应用新生态”为主题,通过展示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与教育信息化最新应用成果及典型案例,扩大国际视野,深化我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的创新模式,搭建国际教育信息化合作与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