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无字书屋举办首期“双脚丈量地球”主题分享会

日期 : 2016-06-23
摘要
2016年6月23日下午3点,图书馆主办的首期“无字书屋”活动在B区建筑馆二楼装修一新的“无字书屋”活动室成功举行。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文科图书馆学科馆员刘芳兵做了以“快乐足迹”为主题的分享讲座,图书馆副馆长谢蓉、建筑馆主任胡晓出席活动并给予指导。

2016年6月23日下午3点,图书馆主办的首期“无字书屋”活动在B区建筑馆二楼装修一新的“无字书屋”活动室成功举行。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文科图书馆学科馆员刘芳兵做了以“快乐足迹”为主题的分享讲座,图书馆副馆长谢蓉、建筑分馆主任胡晓出席活动并给予指导。

1_副本.jpg

“无字书屋”作为图书馆建筑分馆近期重磅推出的沙龙活动,致力于帮助读者既读万卷书又行万里路,将路上的见闻感受与大家分享,以此激发灵感,荡涤心灵。建筑分馆在此围绕“双脚丈量地球”之主题举办系列讲座,与读者分享旅行、摄影、风光、文化等方面的点点滴滴。

在此次讲座中,刘芳兵老师简要介绍了她近年来游走在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快乐足迹,从出发前的心态准备、自办签证经验,到路线规划、旅行中的应急经验等,娓娓道来,刘芳兵老师的旅行感受是“旅行使眼界更开阔,让人的心胸变得更宽广,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最美的不是路上的风景,而是那些不期而遇”。从暖暖似心灵鸡汤的台湾开始,不但分享了环岛沿线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满含幸福地回忆了奇幻旅途上那些留在记忆中的暖人和暖事。随后,刘芳兵老师带领大家图片游览了2015年的米兰世博会,从德国馆、瑞士馆、日本馆的展示细节里一起体会到了“给养地球,生命的能源”这一世博会主题;还和大家一起饶有兴致的体味了文艺复兴的佛罗伦萨,感受真正的艺术;在梵蒂冈博物馆中,介绍了拉斐尔和米开朗基罗的壁画以及古希腊时期的雕塑真迹。2_副本.jpg

讲座过程中,谢蓉赞赏了刘芳兵老师的旅行视角,代表大家感谢刘老师的精彩分享,并对无字书屋送上寄语。随后,刘芳兵回答参与者问题,并进行了生动活泼的互动式交流。在活动尾声,建筑馆主任胡晓总结了此次活动,并感谢大家对“无字书屋”的支持。3_副本.jpg

最后,首期“无字书屋”活动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无字书屋推崇读书是基础,行万里路才是人生境界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