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MPAcc项目主任为2015全日制班同学作实习动员和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 : 2016-06-20
摘要
在一年紧张忙碌的课程学习后,2015全日制班同学即将进入实习和论文写作阶段。6月20日,在经管学院A310教室,经管学院MPAcc项目主任黄新建教授亲自为2015级全日制班同学作实习动员和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

在一年紧张忙碌的课程学习后,2015全日制班同学即将进入实习和论文写作阶段。6月20日,在经管学院A310教室,经管学院MPAcc项目主任黄新建教授亲自为2015级全日制班同学作实习动员和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他强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成长的有效途径,也是同学们踏入职场的真实体验和“试水”,同学们要重视和珍惜这个机会,在实践中检验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顺利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在6个月的实习过程中,特别要注意人身安全,保持与学校、家人、同学的联系,同时要遵守所在实习单位的纪律,展现出重庆大学研究生应有的良好风貌。

006.jpg

在论文写作指导中,黄教授指出MPAcc论文是从实践中寻找问题,和现实生活贴近,注重实证性,强调现实意义, 注重“实用价值”和“学以致用”,在写作过程中要使论文有更大的实用价值,提倡用企业的例子和实际数据来进行分析论证。此外,酝酿选题很重要,定下好的选题就已经完成论文的40%,好的选题指的是关注度高的热点、具有创新性的角度或是能解决实际问题的研究。

在写作中,作者必须对论文所研究的问题有准确、完整的掌握,占有大量的资料,能够充分的运用数据、事例来说明、描述问题;要能够综合、准确地运用所学的理论与方法来正确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案、措施等,从而反映作者对理论的综合掌握与应用能力,体现作者的“应用创新”。

黄新建教授根据自己丰富的指导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富贵的意见和建议,使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避免了弯路和误区。在讲座最后,他再次强调了实习中的安全性并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早日完成论文写作,为自己的MPAcc学习生涯划下圆满句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