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为学院教工二支部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16-06-23
摘要
6月23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在学院314会议室讲主题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教工二支部20余人参加了学习。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侯文生教授主持。

6月23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在学院314会议室讲主题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教工二支部20余人参加了学习。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侯文生教授主持。

郭兴明主讲的专题党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深刻理解“两学一做”的丰富内涵 ;第三,准确把握“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

1466839734266153.jpg

郭兴明指出,开展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首先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全党来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也是坚持立德树人、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障。郭兴明认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体党员教职工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很好地结合起来,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全体党员教职工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用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郭兴明在党课中指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根本落脚点还是在“做”上。“两学一做”实际上是一个知与行统一、学习与实践结合、理论与实际印证的过程,是把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的过程。

郭兴明强调,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面临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很多。党员教职工要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得硬”,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不息。他指出,每位教师党员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言传身教,要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行动自觉,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我们必须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党章和“四讲四有”要求,查找不足之处,争做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