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2017届毕业生“职海启航”系列活动之学长就业经验交流大会召开

日期 : 2016-06-22
摘要
在即将送走16届毕业生的初夏,17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活动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作为“职海启航”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学长就业经验交流大会”于6月22日召开。本次就业交流会邀请到12级贾懿、周硕、罗皓吉、梁鹄、胡鹏程、段佳欣6位优秀毕业生,我院党委副书记奉飞、团委书记刘丽娟出席交流会。

在即将送走16届毕业生的初夏,17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活动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实用、更贴近实际和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职业发展规划,在反复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的基础上,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职海启航”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职业发展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作为“职海启航”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学长就业经验交流大会”于6月22日在第二综合楼318召开。本次就业交流会邀请到12级贾懿、周硕、罗皓吉、梁鹄、胡鹏程、段佳欣6位优秀毕业生,我院党委副书记奉飞、团委书记刘丽娟出席交流会。

IMG_3651_副本.jpg

关于就业形势,奉飞副书记在交流会上指出,在春季招聘会上,我院12级毕业生就业迎来一股小高峰,结业形式明显出现了就业回暖的迹象。这一现象不仅出现在应届毕业生招聘上,17届毕业生实习生招聘无论实在招聘公司的质量上还是招聘人员的数量上相比于去年与前年都明显得到改善。奉飞直言,今年各行业在我院招聘实习生的数量是去年与前年的总和。土木学院学子传统路径选择是施工、甲方地产与设计院。随着形势的发展,奉飞副书记鼓励我院学子在综合考虑行业、单位与岗位重要性之后,结合个人情况选择项目管理公司、地方投资公司或者开发类或建设类公司、选调生等新路径,这也一定程度上说明我院学子就业面广、就业渠道丰富。之后,奉飞根据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和对行业形势的了解向与会的同学深刻分析了目前我院几个主流就业方向的形式,同时告诫他们在即将到来的找工作大潮之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关于我院本次暑假的生产实习,奉飞特别强调生产实习的安全问题。他指出在积极主动学习实际技能、体验工作氛围的同时要注意保护人生安全。在人生道路上,第一份工作很重要,但是人生还有很多的路要走,奉飞对17届毕业生充满信心与期望,他坚信17届毕业生定会不负青春、不负理想,走好自己第一步。

IMG_3686_副本.jpg

之后,12级优秀毕业生就自己的实习、就业经历进行交流。他们分别就“毕业对于就业怎么选择以及决定因素”、“测绘专业同学今年的就业情况与就业去向”、“土木的大行情与背景”、“万科面试的流程与技巧”、“岩土班今年就业情况”、“如何熬过求职季”等六个方面进行分享。会上,“弃研工作”、“实习与找工作的关系”、“选调生的相关事宜”等成为交流的热门话题。对于实习与工作,12级优秀毕业生们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作用的建议。

交流完毕,团委副书记、13级辅导员刘丽娟向参与交流会的13级同学发出三问:是否明白自己的定位与目标、是否做好了踏入社会的准备、是否具备了足够的支撑能力。这三个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这也推动了我院学子全面分析自身优势与不足,积极提高自己的就业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会上,刘丽娟提出殷切希望:在就业时期,同学们要主动出击,抓住全部资源,为学院的学弟学妹做好标杆作用。

IMG_3802_副本.jpg

交流会一直热烈地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奉飞副书记、刘丽娟老师、优秀毕业生同学生们积极互动。学生通过本次“职海启航”系列活动的指导,更深入了解自己所适合的就业去向和以后的职业发展重点,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准备,从而提高学生们就业求职的成功率和满意度,为以后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学院学院学生办公室还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不断的充实“职海启航”活动的内容,为同学们提供一流的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的指导活动,帮助同学走好职业发展的第一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