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争做优秀共青团干部

—— 六院团干培训总结
日期 : 2016-06-17
摘要
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学习“创先争优”精神,不断激发学生团支部工作活力;培养学生团干部在工作任务中的合作能力和团队荣誉感、使命感,化学化工学院携手机械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团委联合策划举办六院团干培训活动。

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学习“创先争优”精神,不断激发学生团支部工作活力;培养学生团干部在工作任务中的合作能力和团队荣誉感、使命感,化学化工学院携手机械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团委联合策划举办六院团干培训活动。

一、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怎样当好团干部?

2016年5月8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六院团干培训第一期暨青年领导力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223举行。

参加此次团干培训的各位同学也都是来自这六个学院的优秀共青团干部,并邀请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虎溪校区工作委员会书记、重庆大学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吴昊书记,全国资深心理辅导老师李雪梅老师作为嘉宾,在团干培训第一期给各位学员深刻讲解了团干培训的重要意义。QQ图片20160625164302.jpg

通过这一期的培训,吴昊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学员们分享在此过程中的人生领悟与收获,并结合中国国情,分析当前国际形势,深刻阐述了中国需要怎么样的青年;结合到当前大学生和共青团干部的身份,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做一个好的学生干部。

二、了解时事,认知国情,热爱国家——第二期时事论坛

5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艺术学院的团委联合策划举办的六院团干培训活动第二期时事论坛在虎溪校区D1310—D1314举行。QQ图片20160625164509.jpg

本期活动旨在拓宽大学生对社会时事的了解,拓展辩证思考的思维能力,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将当下的社会热点与经典哲学伦理问题相结合,努力培养大学生团干部成为爱国爱家、关注时事、积极思考的优秀青年。

三、耐劳苦 尚俭朴 勤学业 爱国家——第三期“我的艺术人生”讲座

2016年5月26日18:30,重庆大学形势报告会和哲学及人文社科类讲座之我的艺术人生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正式开始。本次讲座主讲专家为北京理想创意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邵新。QQ图片20160625164535.jpg

讲座结束之后,部分同学不但没有离开,而且走上演讲台,和邵老师一起合影留恋,并真挚的感谢邵老师为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演讲,让我们丰富了视听,更加深刻了解了重庆大学的十六字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重大人,不能忘,忍耐艰难困苦,不忘简朴之风,勤于学术学业,爱小家、爱大家,这才是一个优秀的化院人,一个优秀的重大人!QQ图片20160625164556.jpg

通过这次讲座,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邵新老师通过一系列成功设计背后的酸甜苦辣的故事,用自己丰富的人生感悟,深刻诠释他成功的秘笈就是重大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

四、提升团队合作能力——第四期素质拓展

 6月17日下午,由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艺术学院联合举办办的六院团干培训活动第四期(本应第三期)素质拓展顺利举行。image001.jpg

天气炎热,但是同学们的热情更高,越野寻踪考验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更是体现出了同学们斗智斗勇的坚韧,还有魔方速拧、扑克归一、背夹气球、链接加速等精心设计的小游戏,无不例外的锻炼了同学们的智慧和能力,化院学生干部与其他学生干部的感情交流。

在此次六院团干培训中,每一位团干都得到了提升与锻炼。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参加本次培训的同学将自己的心得感想分享了出来:

在这次六院团干培训中,我们接触到了其他学院的同学,在领略不同学院风采的同时意识到应该充分重视沟通,沟通可以化解很多工作生活中的困难。

在本次培训中,我们学习到交换思想通过互动得到新的理解和体验。在团队协作过程中发现,大家要逐渐重视起来的是及时将任务进行程度进行反馈,这往往能向团队体现自己办事效率的同时推进整个团队的工作进程。

六院团干培训虽然闭幕了,但其中收获的经验却值得去一再总结,实践于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

到此,历时一个多月的六院团干培训就结束了,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等六个学院的110位同学,从第一期“怎样当好团干部”、第二期的“时事论坛”、第三期“我的艺术人生”讲座到最后一期的素质拓展,从个人能力到团队能力,都让同学们得到了提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