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党员宣讲团“两学一做”进舍区“信仰的力量”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 2016-06-23
摘要
6月23日下午三点,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机械工程学院微声We Say工作室承办的学生党员宣讲团“两学一做”进舍区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五栋225活动室成功举办。

6月23日下午三点,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机械工程学院微声We Say工作室承办的学生党员宣讲团“两学一做”进舍区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五栋225活动室成功举办。此次宣讲活动是重庆大学学生党员宣讲团“两学一做”专题宣讲活动之一,主题为“信仰的力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滌、思想政治教育科高微、但华阳、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联星、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2014级辅导员及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2014级学生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_副本.jpg  罗滌首先为活动致辞。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工作,“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重点在做。重大的学生党员要敢于亮相,要带好头,做好榜样,以榜样的力量影响和激励更多的人。组织优秀的学生党员以宣讲团的形式深入舍区,将优秀的事迹带到广大学子身边,开展面对面交流,这种同辈教育的方式有助于引导更多的学子学习先进并成为先进。宣讲团是党委学生工作部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做好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工作一种有意义的探索,下学期将更加深入的开展。

1_副本.jpg  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党员张悦第一个发言。他讲述了如何在身为老党员的专业老师的教诲下收获感悟,以优秀的党员学长为榜样不断进取,最终成长为一名学业优异、综合发展的优秀学生党员。他谈到,责任、奉献和担当是他心中永远熠熠生辉的信仰,用榜样的力量去影响更多的人是他的责任,他愿意用自己的所学所能,展才干、用才干,不辱党员使命。

3_副本.jpg  资环学院2014级的玉琴同学是一位来自西藏林芝的藏族学生党员。她以一位藏族学生的独特视角,通过对比父辈们的经历和她自己的经历,让大家感受到她的家乡西藏在党和国家领导下发生的喜人巨变。玉琴同学坚定地表示,自己毕业后将回藏建设家乡,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和专业技术为家乡出一份力。作为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她认为应该将自己的正能量传播给身边的少数民族同学,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讲到动情之处,听众中的另一位藏族同学用藏语唱起了《北京的金山上》,活动室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深深为之感动。

4_副本.jpg  最后一位登场的优秀学生党员是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国防生陈林。作为汶川大地震幸存者,他铭记党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做出的巨大贡献,这份恩情一直萦绕在他心中。这份党恩成为他的信仰,于是高考毅然报名国防生,决定以军人的姿态,报效祖国!陈林同学用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他成为国防生之后,正视差距,不断学习,磨练出坚韧的品格,提升了纪律意识,树立起服务人民的信念。作为强军路上的追梦人,他感恩,奉献,忠诚。陈林同学的事迹打动了在座的所有同学。

5_副本.jpg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感染、获益良多。雷兴安同学谈到:“听了三位优秀党员同学的宣讲,他感慨颇深。希望以后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能像三位同学一样,不畏挫折,做到更好更优秀。”李世昱同学谈到,他被三位同学的事迹深深吸引,他们的经历仿佛是对自己的人生的一种补充,让自己从别人的故事中收获了太多感动和感触。作为机械工程学院微声We Say工作室指导老师,杨联星老师表示,学生党员宣讲团进宿舍活动非常有意义,对党员的教育不再流于形式,而是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震撼。这个活动不是一天,不是一次,而是会长期坚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学生党员加入宣讲团队,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故事,影响更多的人,让优秀成为一种信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