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的炫彩易班我做主

—— 记经管学院易班工作站班级文化建设活动
日期 : 2016-06-22
摘要
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的“我的炫彩易班”活动于5月23日至6月22日循序展开,旨在凝聚班级力量,帮助经管学院2015级班级丰富易班班级文化建设。活动持续开展了一个月,经过各班的积极参与、踊跃建设,大部分班级的易班网络班级建设得到大幅度提高。

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的“我的炫彩易班”活动于5月23日至6月22日循序展开,旨在凝聚班级力量,帮助经管学院2015级班级丰富易班班级文化建设。活动持续开展了一个月,经过各班的积极参与、踊跃建设,大部分班级的易班网络班级建设得到大幅度提高。

12.jpg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资料分享:班委上传资料至易班资料库供分享;第二部分是话题互动:同学们都可以在微社区上发布话题,提出自己对最近的热门话题的看法;第三部分是EGPA值大比拼:在易班班群上积极交流沟通以增加班级EGPA值。通过丰厚奖品的鼓励政策,使得大家积极参与活动,更加深入了解到易班,将易班真正融入平时的交流学习中。

5月21至5月22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易班工作站“宣传大使”经管小易就本次活动在各大QQ群与易班群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并通过易班和QQ推广本次活动。5月22日晚九点,小组诚邀各班代表在竹二活动室举办宣讲沙龙,由朱起琳同学为大家讲解活动背景及细则,其他成员协助给大家分发好各方面资料,解答他们的问题,期间交流融洽,同时制作了轻应用供班级线上报名。

5月23日,为期一个月的炫彩易班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总共分两轮。第一轮截止时间为6月5日晚9点,会计班在第一轮活动中获得资料库一等奖,及市场营销一班获得话题数一等奖。部分班级EGPA值上升幅度相对较大,比如能源经济01班此次EGPA值上升22.86。

针对前一轮的情况,经管易班再进行了一次更为全面的宣传,以调动整体的积极性,确保活动成功达到预期目标。第二轮活动氛围有了很好的改变,结果也不负众望。 6月19日第二轮活动结束。第二轮的结果为:EGPA值方面会计班获得参与奖;话题方面会计班一等奖、营销二班二等奖、工管一班参与奖;资料库方面,能经班一等奖 、金融班二等奖。6月22日下午六点,在一食堂东广场举行颁奖仪式。

在参与本次活动的过程中,各班级建立起了较好的网络班级文化。各班级均上传了许多资料,高数的、基础会计的、微观经济的PPT和复习资料,以及班级活动的照片、策划等等,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辅导资料。微社区的话题,也花样各异,有同学讨论近期活动的,有班委通知事项的等等,在班级宣传事宜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学们也有经常在易班班群上斗图水群,不亦乐乎,达到了交流的目的。此外,班级对文化的建设有了更多的想法,易班不仅是一个交流的平台,也在一定程度上留住了大学的回忆,留下了大家一起努力学习、幸福生活、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点点滴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