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年“仲夏夜之梦”研究生毕业音乐晚会举行

—— 2016年“仲夏夜之梦”研究生毕业音乐晚会举行
摘要
为纪念青春岁月,欢送2016届重庆大学毕业研究生生,促进校园文化发展,增强同学们对音乐文化的喜爱,2016年6月23日晚19点,2016年“仲夏夜之梦”研究生毕业音乐晚会在重庆大学A区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隆重举行。音乐会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室内乐团承办。

为纪念青春岁月,欢送2016届重庆大学毕业研究生生,促进校园文化发展,增强同学们对音乐文化的喜爱,2016年6月23日晚19点,2016年“仲夏夜之梦”研究生毕业音乐晚会在重庆大学A区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隆重举行。本次毕业音乐会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室内乐团承办。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教授,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等出席了晚会现场。

1.jpg

音乐会伊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教授上台致辞。肖书记充分肯定了承办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所付出的努力以及音乐会的意义。然后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肖书记强调毕业只是一个开始,人生精彩的道路还在后面,希望同学们将勤奋踏实的学习态度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在职场上继续发光发热。

2.jpg

当第一枚音符响彻礼堂的时候,伴随着重庆大学校歌悠扬的音乐声,2016年毕业季——重庆大学仲夏夜之梦音乐晚会拉开了序幕。随后,一首首风格各异的经典名曲响彻在小剧场中。上半场,雨夜的钢琴曲,忧伤的小提琴声,伴随着欢快地大提琴乐章,《The Rain》在这一个仲夏的夜晚带给观众无尽的回忆。而《Last carnival》将小提琴与钢琴完美结合,时而舒缓,时而激荡。《寂静之声》把毕业季的伤感与不舍展现的淋漓尽致;《魔笛·夜后咏叹调》完美结合口技表演,观众连连赞叹,掌声不断。《临安遗恨》将钢琴的温婉流转与古筝的荡气回肠交相辉映,既有古筝的转轴拨弦三两声,又有钢琴的未成曲调先有情。

3.jpg

4.jpg

中场吉他弹唱,时而温柔舒缓,勾起大家无尽的青春回忆;时而热情奔放,调动观众的每一根神经。不同的风格创造出不同的现场体验。下半场,《Love story and viva la vida》用小提琴,大提琴,钢琴和架子鼓合奏展现了Taylor的成名曲,让观众们一饱耳福。经典巴赫音乐奏响,如涓涓细流温暖心田。《unravel》唱响每一个日本动漫迷的心声。舞台左侧的微信墙上,不断展现出同学们发来的祝福,有对翩翩少年小提琴手的连连称赞,有对架子鼓小鲜肉的表白,然而更多的是对毕业的不舍和青春的怀念。微信墙上的话语,不时引发观众的笑声,这不仅仅是一场音乐的盛宴,更是一次狂欢的舞台。

5.jpg

整个剧场的氛围随着不同风格的乐曲转换不断高涨,娴熟的表演,优美的旋律,无不引发观众的喝彩,掌声不断。最后,老司机乐队以单纯的摇滚重金属音乐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点,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打开手机闪光灯,随着音乐的旋律尽情歌唱舞蹈。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让全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欢呼叫好声一浪高过一浪,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同时也为毕业生送上了全体师生美好的祝福。

6.jpg

7.jpg

本次毕业音乐会不仅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为我校丰富的文化活动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同时毕业生们用音乐会的形式表达对学校、对恩师、对同学浓浓的情,对青春过往深深的依恋,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纪念和对未来生活的期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