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

日期 : 2015-11-27
摘要
2015年11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准则》和《条例》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在学习

2015年11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准则》和《条例》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在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上不能打任何折扣,要抓好学习、贯彻,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育人环境的建设。

20151127060721169.jpg

学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等校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和学校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从为什么要修订《准则》和《条例》、修订《准则》和《条例》的过程、新版《准则》和《条例》的亮点、新版《准则》和《条例》所传递出的信息等方面对《准则》和《条例》作了解读。与会人员则围绕学习《准则》和《条例》的体会和感受作了发言。

大家表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维护、捍卫党章的权威,立德立规并重,既强调自律、也突出他律,体现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基本原则,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开列了“负面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贯彻了标本兼治的战略方针,传递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决心,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掌握《准则》和《条例》,把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准则》和《条例》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宗旨意识,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在学校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的相关要求,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做好自我检查、整改工作,坚决维护良好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大家表示,要做好以上率下,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党组织,抓好二级党组织《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培训工作,要使全校全体师生党员都要学习、领悟《准则》和《条例》,将学习《准则》和《条例》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

周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承担着要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学校党组织在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上不能打任何折扣。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是学校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推动党风、校风、教风和学风的建设,推动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育人环境的建设。学校党委要给学校各级党组织学好《准则》和《条例》作示范、作引领。

周旬就学校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党规党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还要抓好自己分管、联系的部门、单位的学习。学校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工作,纪检、组织部门要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抓好学习工作,要让每一位师生党员都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进行学习,不断强化党员的党的意识、宗旨意识。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在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过程中,学校要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和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情况,立行立改,尤其要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制度进行清理,抓紧做好“立改废”的工作。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好主体责任,纪委负好监督责任,抓好制度的执行。要落实好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明确大家担负的责任,深化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当好表率。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党员干部要做好示范、当好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是全面的、不是片面的,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是实在的、不是虚假的,是主动的、不是被动的,是真心的、不是假心的,要有担当的精神、敢于较真、敢于斗争,在意识形态斗争的一线要能站出来、会发声,管好自己、自己的分管领域、身边工作人员和家属,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将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为廉洁校园、风清气正的校园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