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书记到教育基金会秘书处走访调研

日期 : 2016-06-27
摘要
2016年6月23日下午,周旬书记在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冯业栋陪同下到基金会秘书处调研。张军秘书长就国内高校基金会现状和学校基金会筹资情况向周旬书记做了汇报。周旬书记肯定了基金会工作成绩,希望再接再厉,为学校教育事业增砖添瓦、做出贡献。何荣山副秘书长等参与了调研活动。

2016年6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书记在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冯业栋的陪同下到基金会秘书处走访调研,周旬书记听取了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张军、副秘书长何荣山的工作汇报,并与基金会职工进行了亲切交流。

IMG_3316_副本.jpg

张军就国内高校基金会发展现状和学校基金会成立以来的筹资情况向周旬书记做了汇报。她谈到,在国家政策的激励下,一大批高校基金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目前高校筹资工作已形成“群雄逐鹿”的激烈竞争态势。校教育基金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努力凝聚各方兴学力量,支持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基础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截止到2015年12月,累计筹集社会捐赠资金3.1亿元,获批国家捐赠配比资金2.4亿元,争取市财政支持3.2亿元。目前已初步形成校院(部门)两级社会筹资工作的良好局面。

何荣山就境外资金募集、捐赠资金来源监管、捐赠者捐赠意图、捐赠资金使用等环节做了汇报,基金会已经与重庆市国安局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监管每笔境外捐赠,确保每笔境外捐赠资金的来源合法性、意图纯洁性、使用合理性。

周旬在听取报告后指出,在我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办学经费日趋紧张的情况下,高校成立基金会向社会筹集办学资金,扩宽筹资渠道,已成为高校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力量。周书记肯定了基金会的工作成绩,并希望基金会再接再厉,继续为学校教育事业增砖添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