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教委组织专家对重庆市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大学分中心进行现场考察

日期 : 2016-06-26
摘要
重庆市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大学分中心现场考察会议于2016年6月26日下午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重庆市教委组织专家对重庆市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大学分中心进行现场考察,重庆大学校长助理、理学部副主任夏之宁教授携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2016年6月26日下午,重庆市教委专家组对重庆市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大学分中心进行现场考察。考察汇报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

市教委专家组由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许洪斌教授、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许晓锋副书记、重庆市教委科技处蒋云芳处长、重庆市财政局教科文处丁长瑜调研员和重庆市教委财务处田静调研员组成。重庆大学校长助理、理学部副主任夏之宁教授,重庆市脑科学协同创新重庆大学分中心主任王伯初教授,中心首席专家、第三军医大学冯华教授,第三军医大学科技处杨帆处长,重庆大学通信学院院长曾孝平,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院长王贵学、副院长蔡开勇,科技处副处长王敬丰、微系统中心主任徐溢以及来自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单位的20余名相关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蒋云芳处长主持。

11_副本.jpg

会前,蒋云芳介绍现场考察的流程和专家组成员。随后专家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脑科学研究的相关成果;对我校自主研发的脑电波采集系统、双眼视觉诱发系统、嗅觉探测仪、智能机器人、神经网络重建仪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对学校在脑科学方向的研究基础予以充分肯定。

12_副本.jpg

接下来专家组听取了王伯初教授对我市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脑发展部分的研究方向、研究基础以及我校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构架、研究现状和前期投入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各位专家随后进行了点评,对我校的脑科学协同创新分中心的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后期可以增加协同创新的广度和深度,引领我市脑发展研究。

最后,夏之宁进行总结发言,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和领导利用周末时间来校指导重庆市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大学分中心的建设工作,并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重庆市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力促我校为重庆市脑科学研究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