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李茂国副校长到继续教育学院指导培训工作

日期 : 2016-06-23
摘要
6月2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规范培训管理工作会,副校长李茂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各培训中心负责人、学院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等进行集体谈话。

6月2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规范培训管理工作会,副校长李茂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各培训中心负责人、学院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等进行集体谈话。

会议由常务副院长罗晓梅主持。罗晓梅汇报了学院继续教育工作发展的状况和所取得的成绩、成效,分析了当前市场竞争格局下面临的挑战,指出了目前继续教育工作管理环节上所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在关键时期学院规范管理的重要性。

IMG_0300_副本.jpg

副校长李茂国就如何规范开展继续教育培训对各个培训中心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李茂国充分肯定了继续教育学院在非学历继续教育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强调指出,只有在学校的重视下、在全院的共同努力下,高标准、严要求的开展工作,学院才能持续稳定的发展。李茂国还对当前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特点进行了分析,他说,我们既要按照市场机制来运行管理,又要适应学校现行的计划经济管理体制,在两种体制共存的转型时期,需要相互适应,不断探索、补充,不断完善。

在谈到今后非学历继续教育的发展时,李茂国指出,学校对培训中心一要积极发展,二要结构调整,三要规范管理。他指出,做好培训工作,应从三个层次来要求:一是精神层次要高,人员聘请应具备重大教育思想、理念、文化、精神,有崇高理想、信念;二是做合格的人,做合格的教师,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三是讲规矩,守底线。

在解答“如何规范管理培训中心、促进培训中心健康发展”时强调,一要组织教师、职工开展教育培训,学习规章制度、学习教育工作者应有的道德;二要尽快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全面清理、修改、完善培训中心的规章制度,把握放、管的尺度和空间,即要调动中心积极性,又要规范管理;三是除了规章制度管理外,需要监管人员介入;四是各培训中心培训产品不要有交叉,加强内部协作、交流、合作,集体打造继续教育品牌。

李茂国还针对个别培训中心在招生宣传中出现的不实宣传、模糊宣传行为进行了批评,并提出整改要求。随后,他还与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冯海亮强调,各中心要牢记树立四个意识,一是规矩意识;二是质量意识;三是品牌意识;四是安全意识。在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等措施下,共同确保继续教育工作规范健康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八个培训中心的负责人,部分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