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读书研墨,细水长流

—— 记《砚溪》第十期发布会成功举办

作者 : 图书馆 吴凡

日期 : 2016-06-26
摘要
2016年6月26日,书香重大书友会在重庆大学一食堂东广场正式举行了《砚溪》第十期发布会。第十期《砚溪》发布会以与文学艺术有关的游戏为主要形式,根据游戏的难度发放不同的奖品以及附赠期刊《砚溪》。

2016年6月26日,书香重大书友会在重庆大学一食堂东广场正式举行了《砚溪》第十期发布会。第十期《砚溪》发布会以与文学艺术有关的游戏为主要形式,根据游戏的难度发放不同的奖品以及附赠期刊《砚溪》。第十期《砚溪》发布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达到活跃重大校园读书氛围、宣传和发布《砚溪》、向热爱文学的同学征稿的目的。

QQ图片20160629153737_副本.jpg

首先是现场的准备和布置。书香的小伙伴们支起了帐篷,放好展板,贴好海报,将游戏资料整理好,又借用图书馆推车将厚厚几摞《砚溪》从图书馆运到了帐篷下。一切准备就绪。

发布会在早上10点半正式启动。虽然天气炎热,但还是有同学直奔帐篷下了解书香,翻阅《砚溪》,参与游戏。本次发布会包含五个游戏:成语猜猜猜,诗句接接接,书名想想想,文学答答答,歌词想想想。这几个游戏考验了同学们的文学积累和表达应变能力。前来参加游戏的同学们在趣味横生的游戏中大展风采,或脱口而出地对诗句,或在苦思冥想后灵感闪现想出答案,或有声有色地演绎出成语,或默契下快节奏地猜对成语……同学们在妙趣横生的游戏中重温书香,带着奖品和《砚溪》满意离开。书友会小伙伴们的热情也随着同学们的到来高涨,顾不上烈日下的燥热,一直接待着参加活动的同学们。

QQ图片20160629153742_副本.jpg

到了下午,高温的天气使得一食堂东广场几乎没有走动的同学,书香的小伙伴们灵机一动,决定动手将场地转移到图书馆,图书馆清凉的环境和来来往往的人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参与,《砚溪》很快就发放一空。

一天的活动很快结束,而第十期《砚溪》发布会也圆满成功。书香重大书友会小伙伴们的用心筹备和在酷暑里的忙碌都有了回报。在此,书香重大书友会全体成员衷心希望各位读者在参与第十期《砚溪》发布会中重新找到对文学的渴望和兴趣,也能够体会到书友会对第十期《砚溪》付出的努力和心血。相信第十期《砚溪》不会让大家失望,能给大家带来愉悦的阅读体验和享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