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年,重大毕业生获新版学位证

日期 : 2016-06-29
摘要
2016年6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区风雨操场举行。该毕业典礼上正式发布重庆大学新版学位证书。

2016年6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区风雨操场举行。该毕业典礼上正式发布重庆大学新版学位证书。重庆大学新版学位证书是在广泛征集校内外师生及校友设计方案的基础上,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世虎教授主持,艺术学院研究生朱津、王雯雯、周振、张旭、汪群等组成的研究生团队协助完成设计,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于2016年6月正式启用。

重庆大学学位证书以“人文重大”为创意主题。它采用竖版A4纸标准尺寸,正文页上部印有重庆大学校徽和校名和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证书字样,下方居中为学位获得者近期免冠正面2寸彩色照片,正文是学位获得者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攻读学位的学科、专业名称,所授学位的学科门类等必要的学位信息,右下落款为授予学位的校长签名及授予学位日期,底部左下是学位证书编号。

xuewei.jpg

重大学位证书扉页插图印有代表重大历史的重庆大学第一教学楼图案与一九二九年学校成立时的《重庆大学宣言》节选,节选内容为——“人类之文野,国家之理乱,悉以人才为其主要之因。必人才日出,然后事业日新;必事业日新,然后生机永畅。世界所以进化无疆,国家所以长存不敝,胥赖于此。”在证书右内页的边框设计源自重大校徽的边框,沿用传统式样,装饰纹样为简洁水波底纹以及代表重大优美校园环境的传统卷草纹纹样。该设计体现重大浓厚的人文气息。

学位证书色彩按现有惯例,分为博士暗紫红、硕士孔雀蓝、学士墨绿这三大色调来区分。在证书内页空白处,采用水波底纹上加入缩小文字以防复印伪造。

我校中外交流密切,每年本校有出国的学生和来我校的留学生。考虑这些学生的需要,学校特别设计了学位证书的英文副本。学位证书的英文副本选用哥特字体,彰显重庆大学的综合性与国际化。

新版学位证书彰显重大的人文底蕴,庄严大气。相信,重大毕业生收到这样一份毕业礼物,回首校园时光,青春无悔,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过独属于自己的精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