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位仪式

——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摘要
2016年6月28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于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办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位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大秋主持毕业典礼。

2016年6月28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于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办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位仪式。在这大学生涯里最郑重的母校告别仪式上,同学们有唏嘘,有感慨,有不舍,有遗憾,但最重要的是大家都不曾后悔选择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大秋主持毕业典礼仪式。

IMG_6620_副本.jpg

 

未到三点,报告厅里便人潮涌动。穿着学士服的学子们相约而行,聊天、拍照,或与相识的老师们交谈,直至典礼开始,会场便安静下来。

随着国歌音乐的响起,全体肃然起立齐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庄严肃穆的国歌在会场里回荡,正如这毕业典礼庄重与弥漫着淡淡离愁的氛围,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研究生代表吴汉上台发言,他说到,在重大的七年让他从稚嫩变得成熟,“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勇攀高峰”的光机精神将永远作为光电学子们前行的精神动力。

IMG_1100_副本.jpg

接着,由本科各班级的代表依次发言,众人的言语里都饱含了对母校的感谢,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本科生代表陈伟佳以《青春为什么要奋努力?》为题发言。“我突然想起到虎溪的第一天,男生们剃着寸头偷偷观察每个班的女生,突然想到军训时我们互相吐槽教官,突然想到大家守在电脑前抢着高数课,突然想到是用来迎接新年而不是新生的晚会……”陈伟佳一开始的一番满含情感的描述便勾起了在场许多同学的回忆,大家仿佛都变回了那个刚进学校的大一新生。然而,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转眼,大家都将离开学校,开始下一段旅程。陈伟佳说道:“毕业意味着离开,但绝不意味着忘记,所有美好的或者不美好的细节都随着毕业两个字永恒地刻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记忆中,谁也夺不走。”毕业并不是结束,未来仍需拼搏。正如陈伟佳所说,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如果一辈子满足于一个吃热干面的地方,那冒菜怎么办?那火锅怎么办?那钵钵鸡怎么办?发言结束,满堂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IMG_1112.JPG

学生发言结束后,由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嘉敏代表学院领导发言。他代表学院表达了对2016届的毕业生们最衷心的祝愿,愿他们在未来能有一个更灿烂的明天。最后进行学位授予仪式,至此,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IMG_1119_副本.jpg

大学生涯告一段落,真正的人生即将启程。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2016届的学子们即将从这里起飞,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大门也将永远为你们敞开,祝愿广大学子一帆风顺,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