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章党规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6-06-28
摘要
6月2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党章党规。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校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参加会议。

6月2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党章党规。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校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参加会议。

_DSC0513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全文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会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在学习后结合党章党规依次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原原本本学习党章收获很多、体会很深。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既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也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有力保证。

周绪红指出,“学习党章是党员一辈子的基础课、专业课、必修课。”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党龄长短,都应该自觉遵守党章,都应该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用党章作为言行规范。他强调,全校党员要在学习贯彻党章中汲取干事创业的营养。一要恪守规矩意识,依法规范办学和管理;二要贯彻民主集中制,凝聚各级领导班子战斗力;三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培养树立一流的教风、学风、科研之风。

周旬要求,领导班子要带头遵章守纪,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章作为自己人生的准则,增强规矩意识,对党章敬畏的意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好党章,在实际工作和日常行为中认真贯彻执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一是增强政治意识,通过对中央精神和习近平讲话原原本本地学习,真正领会党中央的最新要求,把政治意识强化起来,认真落实完成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二是增强大局意识,要把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把国家的使命、国家的战略,落实到我们的办学当中,落实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工作实践当中。三是增强核心意识,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增强看齐意识,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周旬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要扎扎实实地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转化为我们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力量,为实现学校的办学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