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办公厅在我校召开教育信访工作座谈会

作者 : 陶孟欢

日期 : 2016-06-24
摘要
由教育部办公厅主办的教育信访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主教506会议室举行。来自河南、江西、湖北、湖南、四川、重庆等6个省市共30余名教育厅(教委)、高校领导参加会议。

2016年6月24日,由教育部办公厅主办的教育信访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主教506会议室举行。来自河南、江西、湖北、湖南、四川、重庆等6个省市共30余名教育厅(教委)、高校领导参加会议,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邓传淮、信访处处长郑志强出席会议,我校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33_副本.jpg

张四平介绍了我校信访工作基本情况,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对此次会议的意义作了充分肯定。张四平谈到,信访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理顺民情、解决民难的重要渠道,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我校在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中,高度重视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信访工作成效显著,成绩突出,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稳定基础。

邓传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央信访工作联合督察组对教育部落实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督察的有关情况。邓传淮强调,各单位、各高校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规范管理,依法办事,要深刻领悟中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领导同志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及社会安定和谐。

郑志强介绍了教育信访工作形势。他指出,当前的教育领域矛盾较为突出,有老问题,也有新情况,特别是一些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事项,相关单位一定要积极妥善处理,否则,会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并将影响政治稳定。

座谈会上,各参会人员围绕信访工作基本状况、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通过经验分享,案例探讨,大家掌握到信访工作的新规律,挖掘出解决信访问题的新方法,感悟到信访工作的新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