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基建规划处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 : 2016-06-30
摘要
2016年6月是我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2016年6月12日,在基建处会议室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就活动阶段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做出详尽部署。6月24日,在基建处一会议室开展了“安全攸关你我他”安全教育活动。

2016年6月是我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通知》(教发厅函[2016]49号)、《重庆大学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重大校综〔2016〕7号文件要求,我处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安全责任

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目的。自安全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基建规划处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文件要求,以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围绕“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主题,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

2016年6月12日,在基建处会议室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就活动阶段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做出详尽部署。卢平处长强调安全工作始终是基建工作的重点之一,基建规划处对安全工作向来严格把关,不敢稍有懈怠。结合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我处责任区域进行严密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了施工现场水、电、气的规范布置、使用及管理,材料、机械堆场的布置,消防安全的人防和物防情况,安全文明施工情况,要求所有参建单位按《安全责任书》的要求认真落实,将责任落实到职工个人,力争将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切实保障师生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积极宣传学习,强化安全意识

加强安全教育宣传,组织安全教育学习。6月24日,在基建处一会议室开展了“安全攸关你我他”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卢平处长牵头,通过本次活动我处职工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大意义,将安全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处领导亲自部署并带头参加活动,让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强化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结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为校园办公环境和学习环境的安全与稳定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