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总书记“七一”讲话

日期 : 2016-07-02
摘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于2016年7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李克强总理主持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于2016年7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李克强总理主持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师生对大会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积极展开交流讨论。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谈到,中国共产党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高校的工作中,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人才是党交给我们高校的使命,而人才又正是党和国家、民族兴旺发达长盛不衰的立足之本。机械工程学院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断向前,建设一流学科,不断为国家培养优秀的机械工程领域高端科学技术人才。

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杨联星谈到,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回顾了历史,也展望了未来。中国共产党在过去几十年中的历史是光荣而辉煌的,我们需要从过去几十年的光辉历程中去汲取养料,取其精华。但不可沉湎于过去,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传承与创造。“历经沧桑理想如初,信念弥坚的赤子之心,面对挑战不惧困难、坚定前行的勇气智慧”。我们要坚定信仰,不断向前。

2013级辅导员李阳希提到,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三个历史阶段概括了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岁月,在每一段时期,党都和群众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我们要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让大学生党员真正成为同学们的榜样,用榜样的力量影响更多的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2013级机自9班的昌广春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成立95周年纪念日的讲话中表示,中国将奉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同时警告,腐败将不会得到容忍。这充分说明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国力的强盛,并积极的解决内外矛盾,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感到由衷的自豪,并且会努力学习,将来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听完讲话,2014级的赵浩洋同学非常兴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青年的重要意义,“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盼,对青年的厚望。作为新生代的青年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给我们的使命,用我们的青春去奋斗,去建设我们的国家。

2015级郝效永同学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自己受益颇多,感到热血沸腾。我们的党已经走过了光辉的岁月,并坚定的一步一步走向未来。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当前的任务是不断的学习,不断创新,为日后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