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5-2016学年度学院发展状态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 : 人事处 杨天红

日期 : 2016-06-29
摘要
2016年6月29日,2015-2016学年度学院发展状态考核工作会在学校A校区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校长周绪红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2016年6月29日,2015-2016学年度学院发展状态考核工作会在学校A校区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等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和学院主要负责人、教授委员会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110余人作为考核组成员参加会议。

1_副本.jpg

周旬主持会议。他强调,以考核会形式对学院发展状态进行评价为学院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完善工作,切实开展内涵式建设。

2_副本.jpg

在黄宗明对学院发展状态评价规则进行了说明后,学校29个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依次对本学年度学院发展状态作了总结汇报,汇报内容涉及学院发展规划、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工作状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术竞争力增长等方面。

3_副本.jpg   

翔实的数据展示和精心制作的生动图表,再加上汇报人如数家珍的解读,充分展示了各个学院在本学年度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

4_副本.jpg   各个学院汇报结束后,周绪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第五轮设岗聘任中,学校以人事改革为抓手,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术竞争力提升、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改革和发展的成效正逐步凸显出来。

5_副本.jpg   同时,周绪红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围绕“双一流”建设我们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我们的优势主要在传统学科,这些学科正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必须改变思路谋发展,使工科与其他学科发展更加平衡;二是创新驱动力不足,还欠缺世界顶尖成果;三是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比较薄弱;四是我们的管理水平离一流大学建设还有差距。

最后,周绪红希望全校教职工在接下来紧紧围绕“双一流”这个核心任务,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绩效为杠杆,推动“双一流”建设,带动我们学校各项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6_副本.jpg   会上,各个考核组成员结合学院汇报、学院工作总结和职能部门梳理的各学院发展状态参考数据对学院本学年度发展状态进行了评价。